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延安分行多维度撬动中间业务收入加速增长

发布时间:2017-11-13

      中间业务收入是实现经营效益的主渠道,工行延安分行抓住总省行各类活动时机,多维度入手开拓、挖掘和培育新的创收渠道,拓宽中间业务收入空间,加速中间业务收入结构转型,扩大优势业务市场份额,加速推动中间业务收入持续增长。

         一、扎实开展私人银行客户拓展活动。将中高端客户作为提升零售业务竞争发展能力的主引擎,扎实开展私人银行客户拓展活动和四季度私人银行产品配置竞赛活动,要抓住重点产品资源倾斜的有利时机,认真理解省行对于重点产品配置及产品规模要求,双线落实私人银行业务全行办、专家办,不设序时任务与底线任务,只要营销成功,次年按照员工私行客户拓展情况进行绩效工资奖励,充分调动全员积极性,快速行动起来。同时,针对每一板块的客户,分析其资产结构与需求特征,制定方案一户一策实施营销拓展,对中小企业重点关注客户融资需求,批量发展中小企业;对专业市场选择资金流量大的交易商户,利用现金结算产品,为企业提供量身定制的现金管理产品组合,并持续加强目标执行进度监测,落实营销督导责任,切实做好与网点客户经理的营销服务对接工作,将高净值客户的维护落到实处、落到细处。
        
二、强力开拓工银二维码支付产品广阔市场。未来银行的主旋律将是智能银行,为此,要以工银二维码支付为主线,以各专业部门为主体建立外拓柔化营销团队,走街串户进一步铺开二维码支付产品宣传营销,现场为市民做二维码支付示范,深化网格化营销机制,构建起以网点为轴心的O2O支付金融产品生态圈,有效提高二维码支付产品影响力、认知度和美誉度。从场景入手,以获客、活客为目标,积极与线上消费类企业开展营销合作,构建互联网背景下业务发展新生态、新质态。
        
三、深谋分期付款业务创收。成立商户发展团队及信用消费贷款专业团队,在认真调研分析业务现状基础上,拟定收单业务营销计划和方案,负责重点集团商户的拓展、营销管理和关系维护,积极抓好个人信用消费贷款白名单客户准入工作,筛选行外优质客户准入,联动拓展优质客户创收。针对延安市新区2017年有7800套住房交付入住情况,加快家居装修分期业务推广;积极筛选辖内优质客户,结合客户贡献度稳步推进推荐调额业务,并引导客户通过POS机在刷卡消费后及时办理分期业务;锁定大型超市、各类批发市场、农贸市场、快餐店、咖啡厅、电影院等大、中、小商户,开发旅游分期、自助分期、现金分期以及小微企业逸贷等新的分期付款项目,提升优质客户体验。
        
四、公私联动持续做好重点产品创收。找准目标客户。以私人银行业务为平台,横向建立跨部门的公私联动综合营销维护机制,特别加强与公司、个金、机构等部门紧密联动,顺应总行理财发行变化,围绕重点客户需求,充分发挥整体优势积极跟进营销,加大中长期限理财产品和券商专户产品营销,加快要客贵客转变,协调推动私人银行业务与各相关专业条线的协同发展。要以个人金融资产5万元以上客户为目标,抓住各类理财活动,以提升收益和期次丰富为营销嵌入点,快速扩大增利、尊利和稳利三款产品规模,弥补与安康、汉中分行在最稳定产品的收入差距;同时,做好个人金融资产50万元以下客户灵通快线等现金类产品的配置,以提高产品渗透率为目标,提升最赚钱产品的收入。
        
五、竭力拓展互联网金融有效客户创收。以中青年客户群为主要目标群体,契合目前互联网金融下客户的各种需求,通过捆绑开通、外出营销等多种方式,加大网银重点客户走访活动,实现融e行移动端净增客户数大幅提升,并提高动户率、交易额和交易频率。瞄准八类目标客户群开展融e联营销PK赛活动,大力宣传融e联实名制活动,深入挖掘和拓展融e联基本客户群,持续扩大融e联客户规模,进一步提升融e联社会影响力。通过官方微信平台、网点门楣、自制宣传版、汽车展等渠道及组建外拓营销团队深入机构客户、集团客户、学校、医院、军队等优质客户群体大力宣传,吸引客户办理纯信用、无抵押、无担保、流程简便、利率优惠、实时到账的融e借业务创收。充分利用工银e生活平台这一线上获客引流和消费支付的利器,抓住总行四季度在平台上开展多重优惠活动契机,加大APP营销力度,提升本地客户活跃度,增加收单收益。

来源:工行延安分行
作者:罗亚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