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朔州城建支行多举措强化业务运营风险管理

发布时间:2017-11-10

 

季度以来,朔州城建支行认真分析运行管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制定相应措施,加强对网点业务运营风险的控制,促进支行运营风险管理水平的提高,为上半年运行管理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一是重视存在问题整改。找网点管理人员要严格履行职责,适时监督检查风险高发、频发柜员的业务操作流程,及时纠正业务处理过程中的错位行为和不规范操作。临柜人员要认真把控业务处理要点,认真审核凭证,严格按照操作流程及制度规定进行业务操作与影像传输,提高业务质量和业务处理效率,有效减少业务集中退回率,严防各类违规操作风险的发生。
  二是找准业务处理关键环节。在办理业务,尤其是特殊业务时,做到先想后做,核实手续是否齐全,然后再进行业务处理,不要因为工作繁忙而盲目办理,对新员工和发生频率较少的特殊业务,要在第一时间与现场负责人进行沟通,确定正确处理方法后进行操作,在事中环节上进行有效把控,切实防范业务操作风险的发生。
  三是加强后续综合业务培训。该行针对业务操作环节多,流程变化快等特点,一方面要利用周例会和晨会加强柜员对单位结算账户、现金业务、电子银行业务等新办法、新流程的学习和培训,督促柜员熟练掌握相关业务规定和操作流程,避免因对新制度、新流程不熟悉在执行过程中出现不规范操作。另一方面,强化网点各岗位人员的合规意识,培养良好的操作习惯,杜绝以信任代替制度、以习惯代替制度的现象,从源头上防控业务运营风险。同时运行督导员本着“督导并重”的原则,在完成检查的基础上,根据检查情况和发现的问题制定有针对性的培训。
来源:
作者:张永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