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合规从我做起

发布时间:2017-11-10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规矩就如同十字路口的红绿灯,告诉人们何时能走,何时需停。它是秩序的保障,是和谐的根基。对于金融的安全、稳健运行来讲,“规矩”尤为重要。作为经济领域里的领军力量,我们金融行业先行已成为不争的事实。作为建行的员工,我们应对自己的职业无比自豪,应加倍珍惜自己的工作岗位,牢牢坚守自己的职责,爱岗敬业,合规操作。

 

  就一线柜员而言,我们必须认识到社会的复杂性和银行经营风险的普遍性,认识到银行本身就是高风险行业,必须把风险防范放在第一位。自助机具的普及给我们带来方便快捷的同时也带来了新的风险,很多时候我们保持了“过度服务”的坏习惯,顺手就替客户点击了“已阅读”、“确认”等按键,遇到操作有困难的老年客户,我们甚至会有忍不住帮助输入客户信息的冲动。风险防控,防的就是“万一”,虽然绝大多数客户会感谢我们的“帮忙”,但是万一以后和客户产生纠纷,谁能保证客户不吹毛求疵呢?那结果将不堪设想。同样,和同事在工作中也要划清明确的界限,不要把生活中的友情和信任带到工作中来,不该泄露的密码坚决不泄露,不该混用的账号坚决不混用,不该出借的印章坚决不出借,不能为了图省事越过制度规章,要从内心深处明白制度是为了保护我们自己,如果在混用之后出现风险事件才是最伤同事感情的。

 

    “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作为优秀的建行人,让我们将合规文化牢记于心,以“小善为荣”,以“小恶”为耻;以“执行”为荣,以“漠视”为耻;以“诚信是金”为荣,以“不负责任”为耻。让我们扎根在合规的肥沃土壤里,树合规理念,向违规亮剑,每个人都是合规监管者,每个人都做合规标兵,共同为建行良好的合规文化氛围尽一份力。(建行株洲城北支行 赖艳平)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