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延安分行从严治贷落地稳控信贷资产质量

发布时间:2017-11-07

      2017年四季度,工行延安分行坚持不懈地严格管控新增融资质量,强化逾期和关注类贷款以及潜在风险贷款压降化解,同时加大对个贷、信用卡的清收处置力度,确保实现全年信贷资产质量管控目标。

         一、强排查,加强信贷管理。该行加大对重点客户、重点产品和融资大户的风险排查和专项治理,逐户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化解方案,有针对性的管控好潜在风险融资;对潜在风险特征消失和不明显的客户,提前做好调出准备工作。加强贷款质量预警工作,对四季度到期的存量贷款进行一次全面排查,对存在逾期苗头贷款尽早制定化解,积极催收确保年内不发生新的逾期贷款。同时,加大个贷风险非现场监测排查力度,特别是对存在风险隐患项目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核实,采取必要的措施防范风险的发生。
        
二、早动手,抓好个贷不良防控。该行强调客户经理要养成早行动、抓主动,避免季末、月末工作被动的不良贷款压降工作方法,严防新增,严控存量,加快诉讼,坚决守住底线,坚决遏制和化解不良贷款上升势头。同时,堵住出血点,重点关注重点支行重点区域风险控制,严控关注类贷款劣变风险,及时做好不良贷款的催收工作,确保个贷业务稳健发展。
        
三、抓落实,强化信用卡不良控制。该行建立健全完善的信用卡风险防控内部管理体系,严格按照信用卡业务相关政策法规、制度流程,开展信用卡业务资信调查、审核、审批程序,明确信用卡各岗位、各环节职责分工,通过相互制约监督,严控内部风险。对公务卡、白金卡、个人信用消费贷客户信息通过联网进行逐笔核查,确保客户身份及信息真实有效。严格专项分期业务的审查审核关,加强专项分期合作机构的管理监督,防范合作机构风险。加强对小微逸贷业务的管理,防控新的业务风险,进一步加强信用卡逾期及不良催收管理工作,全面提高信用卡工作质量。
         

来源:工行延安分行
作者:屈明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