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延安分行公司金融业务亮点纷呈

发布时间:2017-11-02

         2017年前三季度,面对复杂的经营环境和严峻的竞争形势,工行延安分行坚持市场拓展与风险控制并重,结合地域经济发展特点和分行经营发展实际,以拓展有效市场、持续调整结构、紧抓区域特色作为业务发展的增长点,公司金融业务发展亮点纷呈。
        
一、网上票据池质押融资业务取得零的突破。该行将票据池质押融资业务确定为今年的业务拓展重点,通过对该产品的梳理和对客户的分析,将产品优势与客户需求相结合,经过不断进行探索,截至2017年三季度末,成功为两户企业发放7笔、5020.5万元票据池质押融资贷款,为全省网上票据池质押融资业务趟出了新路子。
        
二、电子承兑汇票签发业务快速发展。该行高度重视对优质存量客户的深度挖掘,切实将总省行重点营销产品作为深化银企关系的突破口,积极探寻业务转型发展新机遇。以满足客户需求为导向,向客户推荐了期限更长、可通过企业网银自主操作的电子银行承兑汇票业务,得到了客户的认可,在分支行的密切配合下,截至2017年三季度末,累计为某优质存量客户签发电子银行承兑汇票18亿元,也带来了5.4亿元的公司保证金存款。
        
三、有保有压调整客户分类。该行用好用活总行信贷政策,对辖内优质客户进行筛选,从振兴解困的高度优选辖内两户优质涉煤企业作为全行煤炭行业的发展重点,在总省行信贷政策的主体框架下,进行客户分类调整,为分行解困发展谋好局。经过上下协助,已向总省行申请并获批将这两户企业的客户分类调整为适度进入类,为后续该行在贷款重组、存款归集、项目贷款投放等方面夺得了先机。
        
四、潜在风险贷款压降取得的重大成效。该行全力化解煤炭行业风险暴露水平,2017925日,该行提前收回总行重点移位池客户子长县羊马河矿业有限公司2.62亿元项目贷款,至此该企业项目贷款全部收回,该客户为红色风险预警客户,贷款提前收回大大降低了该行潜在风险贷款余额,为经营发展消除了风险隐患。

来源:工行延安分行
作者:吴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