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延安分行圆满完成业务级灾难恢复应急演练工作

发布时间:2017-10-11

      在上级行的统一部署下,工行延安分行指挥部对本年度演练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和现场指导,技术应急小组和业务应急小组严格按照灾备指令验证和操作,2017922日晚,圆满完成2017年度业务级灾难恢复应急演练工作。同时,还邀请延安银监局信息科技人员到现场观摩演练工作。

         在演练准备阶段,该行根据总行统一部署,上下高度重视,按照省行通知要求,成立了灾难恢复指挥部,健全了组织机构,明确了职责分工,为演练工作有序进行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对该行相关人员精心组织实施了培训、技术支持等准备工作,运行管理部组织全辖26家支行及分行业务处理中心、实物营运中心员工参加了培训。95日又进一步组织辖内所有网点业务骨干参加省行视频培训。信息科技部也同步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研究省行和数据中心的通知和文件,根据省行业务连续性运行方案,制定了详细的演练计划,明确职责分工,细化操作步骤,认真核对确认了本单位应急组织体系和人员信息,确保演练各环节万无一失。为避免临时通知的方式对时间不确定性及工作响应速度给演练工作带来的影响,从8月下旬开始就密切关注NOTES邮件,随时提醒网点人员召集和业务处理等相关工作。
         9
221630,该行收到陕西分行灾难恢复指挥部发出的灾备预警阶段命令后,在第一时间作出快速反应,迅速启动该行灾难恢复指挥部的应急组织架构,信息科技部在1632通过延安灾难恢复邮箱邮件通知到相关参演网点人员及相关业务部室,并电话逐一确认。灾备指挥体系人员迅速到位,各参演网点也迅速进行了人员召集和信息反馈。当晚,分行指挥部在接收到省行下发的每一条指令后,都及时转达并跟踪反馈。技术人员及业务人员通力配合、全力以赴,按指令快速准确完成了联机验证、账务补遗、回切环境验证等工作,各项工作紧张而有序的进行。在演练过程中,分行总指挥部指定专人及时查看陕西省分行通用信息发布管理平台延安灾难恢复邮箱,并通过电话、NOTES、等多种方式,通知网点及时进行了签到验证,断点查找,查看灾备恢复管理平台交易信息,及时使用灾备专用交易对各类业务进行了补录和轧账。演练期间,均按照省行要求以邮件、电话通知参演网点做好各时段的演练工作。于9221630分开始进入灾备演练,逐步完成各环节工作,在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全体参演人员的密切配合下,9222350分,圆满完成2017年度业务级灾难恢复应急演练工作。
        
由于该行前期测试、培训及技术准备工作充分,各参演单位人员对应急流程、技术操作、灾备交易熟悉,分行、网点间沟通顺畅,演练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达到了预期目标。
         

来源:工行延安分行
作者:张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