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建行株洲分行营业部大堂经理谭妍

发布时间:2017-10-08

谭妍,女,2000年3月份进入株洲建行,现任建行株洲分行营业部大堂经理。她在工作中热情耐心、脚踏实地,生活上积极乐观、极富亲和力,深得领导同事的认可及客户的喜爱。在她的职业生涯里,曾先后多次获得优秀员工及服务明星等荣誉称号。这位“微胖界”优服明星以她的用心、真诚、乐观、奉献的个性打动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微笑服务赢客户

    说到亲和力、提起笑容甜美,营业部的客户们都会不约而同地想到这位“微笑天使”。在株洲建行营业部大厅,你总能看到一个面带微笑、友好耐心,对待客户轻言细语的女士,她就是营业部的大堂经理谭妍。不管哪个年龄层次、不管是领导、同事还是客户,大家都有一个共同的感受,总会被她的微笑感染和感动。身为一名大堂经理,她深知优质服务的重要性,而微笑正是她捕获客户的法宝之一。在她的微笑定义中,微笑不仅是一种表情,更是一种责任。她始终认为,与客户沟通,态度非常重要,只有用心去交流、耐心去倾听,让客户觉得温暖与真诚,客户才会接受你信任你最终忠诚于你。

    去年十月谭妍从城南支行交流到营业部,由于业务娴熟、亲和力强,支行委以重任,让作为新交流过来的她担任VIP柜柜员,同时肩负着全行单证保管与现金调拨重任。在VIP柜岗位期间,你会看到很多关于她的温馨画面: “小谭在吧?” “我来找小谭的”“谭经理今天上班吗?我来看看她。”……在大厅,经常会有不同年龄层次的客户来找她,有时是咨询她理财业务,有时是帮她揽存,有时就是单纯来看看她给她送点小零食。同事们都笑称:“谭妍的粉丝团队数量真是庞大!”支行旺季期间,作为一名普通柜员,她连续四个月获得支行优服明星。四月份开始,支行综合考虑将她补充到大堂经理团队中来。作为专职大堂经理,谭妍果然不负众望,带领大堂经理团队迅速提升支行厅堂服务能力与营销能力。
 
巧妙营销获认可

    在做好优质服务的同时,谭妍总不忘自己大堂经理的另一个角色——营销员。她的营销信条是:“勤开口,不放过任何一个机会!”当遇到年老客户,她总是不厌其烦地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跟老人家交流,像对待自己家长辈一样;当遇到大额转账的客户,她会伺机推荐客户使用建行手机银行,为客户节省手续费以及排队等候时间,提升个人体验;遇到一些代发工资户或者查询明细的客户,她会察言观色并适时推荐他们办理信用卡;当遇到信用卡持卡客户,她总能巧妙地为客户推荐循环分期甚至是专项分期;当遇到商旅人士,她会首推金管家、聚财等产品,让客户体验到足不出户、安全便捷而又能管理账户资金的好处……智慧柜员机作为她的四个“小伙伴”,她总能很好地利用起来,不放过在智慧柜员机上办理业务的营销商机。

    从事服装行业的胡女士是谭妍的众多粉丝中的一位,追随谭妍已经有十余年了。谭妍从最开始的普通柜台接触到她,慢慢熟络后发现该客户为人低调、温柔谦和。胡女士也从最开始的小门店越做越大,一开始只是偶尔来网点转个账、打个对账单、买个理财。在一次大额转账服务过程中,谭妍以她敏锐的职业素养判断出该客户是位潜力客户,于是便通过旁敲侧击了解到该客户在他行有笔大额资金可能会要投资,但有一段空档期不想总放在活期上。谭妍迅速给她推荐了聚财产品+日鑫月溢+短期理财产品套餐,客户欣然接受了。客户进出资金大,在年底的时候看似不起眼的聚财产品竟也为胡女士结了几万元的利息,让其非常满意。之后每次季末谭妍需要帮助的时候,胡女士都会毫不犹豫地全力支持她,谭妍也正是因为有了向胡女士这样的众多粉丝而总能超额完成任务。
 
耐心周到得赞赏
 

    作为支行的大堂经理,每天晨会前谭妍总是会提前10分钟出现在营业间,检查各类凭证及宣传资料是否齐全且摆放整齐;饮水机的水和杯子是否充足;报刊架上的报纸是否是最新的。走进营业部大厅,你总可以看到这位和蔼可亲、友好耐心的大堂经理在营业厅各个区域忙碌着。在平日工作中,谭妍始终坚持“三个多”服务原则:坚持换位思考多一点,善于观察,迎着客户的抱怨阳光工作;坚持用智多一点,努力学习接受新鲜事物,争取做一个个人业务全面的能手;坚持用情多一点,把客户当家人、当朋友,将营业大厅变成传递温暖、具有人情味的小家。

    一天,临近下班大堂经理谭妍接待了一位公积金卡挂失换卡疑难客户。新一代三期上线后,由于系统原因株洲市公积金磁条卡已经无法再办理补办手续,且客户账户内还绑定了理财及证券等其他特殊业务,办理起来手续较繁杂。谭妍一直陪伴在客户办理业务的柜台旁边,同时为其想办法解决,等到该客户办理好新卡已经是下午5点半了,谭妍立马又将已经自动关机的智慧柜员机开启,为客户签约后续业务,并指导客户激活新卡,所有业务办理完毕把客户送出支行的大厅已经是接近6点了。谭妍这一为客户负责、服务到位的举动赢得了客户高度赞许,第三天支行收到了95533表扬工单,点名表扬大堂经理谭妍及当班柜员。从此,谭妍的“粉丝团队”又新添了一名成员。

     谭妍深知,她在工作中取得的所有成绩与荣誉,都是领导对她的器重与厚爱,是同事对她的包容与支持,是客户对她的认可与信任。她深爱着自己的工作,并把它当作一份事业来看待,不管在哪一个岗位,她都总是默默地工作着,奉献着,我们为这位在大堂舞动青春、传递优服、全力营销的大堂经理点赞!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