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海盐支行开展智能服务操作竞赛

发布时间:2017-09-21

     随着我行大零售化改革的大趋势,结合智能化服务改造的要求,为进一步提高网点智能设备使用率,提升智能化服务效率,推动网点员工熟悉智能设备操作,提升智能业务迁移率,大力拓宽智能化服务范畴,工行海盐支行在营业部组织开展了2017年智能终端操作大比拼竞赛活动。

嘉兴海盐支行营业部大厅灯火辉煌,智能设备旁紧紧围绕着一圈又一圈的人,他们正在紧张地进行着智能达人秀比赛。本次竞赛采用现场模拟操作的方式,裁判一声令下,四名选手立即从一米线进入比赛区域,飞快地在屏幕上划动着。通过以操作者所耗费时间作为评判标准,用时最短者即胜。一位裁判负责一名选手,轮到该组上场,4名选手分别在一米线处准备,裁判宣布完题目内容后,喊“开始”,裁判计时,选手立即进入一米线内进行操作,完成后立即举手示意裁判,裁判停表,检查操作是否正确,选手退回一米线,准备开始第二道题。

参赛队伍共分为6个小组,每组参赛人员4名,每一组成员的题目相同,每组分三道题目,第一、二题为速选题,只要选出需办理业务的位置即可;第三题为全程模拟题,需准备好自己的借记卡、信用卡、身份证,全程操作提交才算完成。竞赛内容主要以网点智能设备应用模块为基础,包括:账户开立及补办服务、电子银行及互联网服务、理财业务、存取转账、其他业务、便民服务、缴费业务等服务,以假设客户因某项业务需求为指引,要求参赛队员在第一时间了解客户业务需求,用最短的时间找出该业务在智能终端的位置,比如客户的工银e支付密码输错次数超限,该如何帮助客户解决?首先队员需要了解智能终端中的业务,只有熟悉了其中的业务模块,才能有的放矢帮助客户解决疑惑。比如这道题,由于日常碰到的不多,有些人可能会犯愁,甚至有人想到先把工银e支付注销,然后再新注册的土办法,而其实智能终端中本身就有工银e支付解冻这项功能。

同时,为了活跃气氛,举办者为在场所有嘉宾准备了互动问答题,比如在智能终端上可以查询我的客户经理吗?请说出四种需要单人审核的业务?还有谁能说出四种需要双人审核的业务吗?答出者都得到了一份精美的小礼品。

通过2个小时紧张的比赛,其中六名特别优秀者被评为“智能达人”称号,另外还有若干名被评为“智能小帮手”称号。通过这场寓教于乐的智能终端操作大比拼活动,让更多的人为智能化服务献计献策,提升网点智能设备迁移率,让更多的员工熟悉了智能终端操作,为下一步更多的员工走出柜台,补充到大堂经理角色,打下坚实的基础。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