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延安分行主动作为机构存款营销显成效

发布时间:2017-07-31

       2017年上半年末,工行延安分行机构存款时点余额68.95亿元(含同业) ,较年初净增1.71亿元;日均余额69.28亿元,较年初净增2.04亿元,完成省行下达年度目标任务102%,首次实现了年中日均增量高于时点增量,较上年同期日均多增存3.6亿元,机构可用资金大幅度增加。主要做法如下:

         一、切实加强业务直营和系统推动有机结合。该行召开一季度机构存款推动会,开展旺季营销劳动竞赛活动和二季度抢占存款市场、冲刺半年目标对公存款专题营销活动,营销效果显著;全力做好机关事业单位养老金以及职业年金改革营销工作,制定方案,印发各行,积极上门拜访市级财政、人社负责人和相关部门和科室,全力跟进,2017年新开吴起、安塞机构事业养老金收入和支出专户,新增存款近6000万元。
        
二、全力做好市本级社保资金的优势巩固工作。该行坚持高层营销、分层维护和上下联动的管理机制,分行领导先后上门拜访市财政高层以及国库科、社保科、结算二厅等业务部门,获取财政改革政策和增存信息,从源头开展维护和营销。分行协助主办行解决营销中存在的实际问题,譬如:成功协商了社保基金一季度5.7亿的中、省补助资金入账;农信社3.7亿医保基金按时归集;农行机关事业养老资金2亿的成功划转等,巩固扩大了市级财政社保基金集散账户和专项资金定期账户存款营销成果。
        
三、高度重视重点支行机构客户存款的稳存增存工作。该行坚持将安塞、志丹、吴起等石油资源丰富的县支行和双拥大道、兰家坪等公积金大行明确为机构客户重点支行,多次深入支行,拜访客户,及时下发存款信息,加强指导和支持。通过上下通力,密切配合,延长石油油田公司、延长石油炼化公司、延安能源公司、延长、子长公积金管理部归集公积金存款1.63亿元。
        
四、持续开展薄弱板块的拓展营销活动。该行坚持优质客户拓展奖励政策,协助开户,积极鼓励支行开拓潜在客户市场,挖掘新开客户资源,改善机构客户结构单一和规模不大的现状。新增延安市交通局存1.57亿元(包括延安交投公司1亿元)、新开了富县社保专户、新增存款382万元、富县公积金账户、新开延川县财政大病救助资金账户,增存1000万元,延川县财政非税收入账户也进入报批阶段。
         

来源:工行延安分行
作者: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