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张家口蔚县支行强化安全教育筑牢案防思想防线

发布时间:2017-06-23

 

今年,张家口蔚县支行认真开展全辖安全教育工作,高度重视、明确职责,警钟长鸣、确保实效,统筹兼顾、相互促进,力图通过多形式教育,提高员工思想重视程度,做好各方面安全保卫工作,织密安全保卫防护网,为经营发展保驾护行,促进各项业务稳健提速发展。

高度重视,警钟长鸣。该行为切实把安全教育工作抓深抓细,抓出成效,成立以行长为组长,各位副行长为副组长,各部室网点负责人为成员的安全教育活动领导小组,推动各项教育任务有序开展。把好思想教育关,从源头上绷紧安全防范这根弦。每年年初第一次职工大会,都将安全保卫工作目标、防控措施与全年业务指标同时列入全年计划安排部署,分级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教育员工树立“安全就是最大效益,发生事故一切都归零”的思想。并且各种会议必讲安全,教育员工要提高认识,在新的形势下,要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坚持不懈做好安全保卫工作,做到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明确各级职责,从领导到中层干部到一般员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对网点营业前、中、后的安全保卫工作程序、防范要点一一明确规定,在全行逐步形成了分工明确、职责清楚、管理规范、协调联动、层层落实的大安全格局。

明确职责,确保实效。该行明确办公室为全辖安全教育组织牵头部门,做好各类安全教育的组织协调、检查督导工作。制定蔚县支行安全教育计划,明确学习内容,包括年初市行行长和纪检书记的讲话,张家口分行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防外部欺诈风险教育、融安e信安全功能培训、省市行各类安全提示、典型案例教育、消防等各类演练科目等需要全员知晓的安全教育内容。各部室网点负责人按计划认真组织好本部门员工安全教育、风险防范、问题整改工作。利用晨会或部室会议,认真学习,清醒的认识自己的强项和不足;明确岗位职责要求,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在全辖营造学习氛围,从思想上自觉遵章守纪,上下一心,以安全教育提高全行思想重视程度,确保学习教育不走形式、不走过场,切实入心入脑、提高能力、形成震慑,构建安全防范的第一道防线。营造全行安全稳健环境,为业务发展保驾护行。

统筹兼顾,相互促进。该行要求各部室网点合理安排时间,既要做好各项业务指标的攻坚营销,又要提高对安全学习教育必要性和重要性的认识,将其做为全行营造良好的业务发展环境的有利契机,高质量完成,助力业务稳健发展。采取专门培训、学习教育警示、合规大讲堂、邀请市行宣讲等多种形式,对各类安全保卫规章制度进行学习。学习市行保卫部下发的案例分析、安全提示,引以为鉴。落实好营业前、营业时、营业后各阶段安全措施、防范重点及应变技巧。提高全员防范意识,切实把营业场所安全防范工作做细、做实、做出成效。确保思想意识不淡薄,防范措施不落空,检查督促不放松。切实处理好学习教育与业务经营攻坚的关系,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努力做到两不误,两促进。以学习教育警示强基固本助力业务发展,以经营业绩提升、员工收入增长促进员工营造人人思安、个个防患的内部环境,全辖实现自成立以来安全无事故,内控案防基础进一步夯实,促进各项业务指标实现历史性突破进展,在全市辖区排队名列前茅。

工行张家口蔚县支行   李富荣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