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新干县支行积极践行“普惠金融” 助力精准扶贫攻坚

发布时间:2017-06-25

   根据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关于实施精准扶贫工作的决定,以及中央扶贫工作会议精神和江西省省委、政府《关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等都对商业银行金融扶贫工作提出了要求。近年来,邮储银行新干县支行秉承自身行业定位,始终践行“普惠金融”,专注于服务“三农”、服务“小微”,对金融扶贫工作高度重视。

     该行不断加大金融精准扶贫力度,积极发放“产业扶贫贷通”贷款,截至目前,累计发放各类扶贫贷款44户、金额161.6万元。按照清单制原则,对全县建档贫困户、86家专业合作社、57家家庭农场、16家农业产业龙头企业进行分层次、分门类整理,实现了金融扶贫政策宣传全覆盖。积极与政府相关部门政策协同,采取“信贷资金、创业贴息资金、扶贫资金”三者结合方式,精准定位需求,放大金融扶贫效果。根据已取得的企业就业名单、合作社社员清单、家庭农场雇工信息,与建档贫困户名单匹配,间接实现了10余名贫困户在企业就业、带动了20名贫困户在专业合作社创业增收。 

     通过政策宣传,扶贫政策进村入户,为进一步获取各乡镇贫困户信息,掌握扶贫对象情况,增进乡镇人员对金融扶贫政策的了解,为下一步致力提供扶贫金融服务奠定基础。该行主动对接,深入县域范围内各乡镇开展扶贫政策宣讲活动,由一把手亲自带队宣传,将扶贫政策传递到各乡镇。宣讲活动邀请村干部、群众代表、贫困户参加,通过课件讲授、发放资料、征求意见等方式,向扶贫户现场讲解有关“产业扶贫信贷通”等金融服务政策,介绍金融扶贫产品特点、贷款准入条件、贷款额度、还款期限、利率标准等内容,以及准入明确、手续简便、放款速度快等优势。该行先后召开推介会多次,同时深入田间地头、进村入户开展宣传,为贫困户发放宣传折页,力争让更多的贫困户充分了解相关政策和贷款办理流程,并将信贷客户经理名片递交于客户,便于在第一时间联系到客户经理进行咨询和沟通。该行积极了解贫困户的资金需求,收集贫困户信息,并建立信息数据库,为真正实现精准服务奠定基础。

  通过创新产品,拓宽金融扶贫渠道, 一直以来,邮储银行新干县支行结合自身专业优势,多方合力推进扶贫减贫工作。按照“一县一业、一行一品”的区域创新思路,充分利用赣县的优势产业,推进金融扶贫工作由“输血”向“造血”转变,大力支持养殖业、果业种植业等具有赣县区域性特色行业开发,不断创新信贷产品,充分满足本地化“三农”贷款产品需求。同时,邮储银行新干县支行还与农工部、农粮局、劳动就业局等机构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广泛开展合作并持续深化合作关系。与劳动就业局合作,针对下岗失业人员、城镇复员转业退役军人、回乡创业农民工等特殊群体,推出再就业小额担保贷款;与农业部门合作,对新型职业农民进行生产技能和金融知识培训;与团组织合作,连续举办创富大赛,为贫困地区青年创业搭建了集资金支持、技术指导、商业模式交流为一体的综合金融服务平台;与科协合作,为多个基层农技协会会员提供“融资+融智”服务,将农业技术带到贫困地区最前沿。

来源:新干县支行
作者:杨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