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吕梁凤城支行“三管齐下”给力合规文化建设

发布时间:2017-06-24

 吕梁凤城支行始终把合规文化建设与各项业务建设齐抓共管,扎实推动,营造了“人人懂合规、人人能合规”的从业氛围,为全面完成2017年各项任务指标营造了良好的运营环境。

一、加强合规文化传播。将“合规为本、全员有责、风险可控、稳健高效”的合规文化理念制作成精美的微信宣传资料,动态向全行发布,要求员工跟贴,发表自己对合规文化理念的认识、理解与体会,通过共同学习,共同交流,实现共同提高,共同进步,达成合规文化共识,让合规操作成为自觉行动。

二、加强合规行为养成。定期召开全辖内控合规案防分析会,各部门、各网点负责人祥细汇报各阶段内控合规管理情况、风险要素排查情况、员工合规文化理念养成情况,找到个性与共性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从合规理念的深植入手,让合规文化统领员工的思想和行为。

三、加强制度执行检查。动态开展业务规章制度执行检查、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各部门、网点负责人切实履行风险管理第一责任人职责,认真做好本部门、本网点的排查治理基础工作,从发现问题、暴露问题、治理问题出发,加强组织约束,自我约束,营造人人合规,稳健高效的经营发展氛围。

来源:中阳支行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