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朔州分行量质并重有效推进对公结算账户发展

发布时间:2017-06-22

 今年以来朔州分行不断强化“以账户抓客户”的营销意识,积极拓展对公结算账户,及早抢占市场份额

一、高度重视,抓好工作落实。该行正确认识和充分理解“拓户工作”的重要性和迫切性,积极引导全员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将拓户指标层层落实到网点及营销人员,加强对网点、营销人员的监测、考核、督促,真正将拓户工作落到实处。
   二、全面梳理客户市场,确定营销目标。一是对存量客户分类筛选,了解客户的财务资金运作模式和结算方式,查找潜力客户,确定营销目标。二是加大市场走访力度,加快拓户进程,获得企业第一手信息,抢抓新客户市场。

 三、依托“两大平台”,开展源头营销。依托“工商注册信息平台”和“大额资金监测平台”,及时获取新注册企业信息和上下游客户信息,指派专人开展精准营销。同时加强长期不动户激活工作,为提高对公结算账户的贡献度,督促各行要及时提取长期不动户数据,明确责任人进行全部认领,做好潜力账户唤醒工作。
  四、加强管理,全面铺开。对新开立的对公结算账户,注重营销捆绑结算套餐、财智账户卡、法人理财、企业网上银行等基础性产品,实现结算流量、资金留存率和中间业务收入的较快增长;筛选出资金留存量大、流动性较强的客户,利用周末、节假日有利时机,以工银e灵通、周周分红、超短期理财、保本型等产品为依托,发挥产品种类丰富、期限灵活、收益稳定等特点,通过产品体验,实现客户资产保值增值,提升对公理财产品市场占比。

 

来源:
作者:张永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