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南通港闸支行层层落实健全安全生产管理机制

发布时间:2017-06-16

        为深入推进平安银行建设,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基础管理,增强员工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工行南通港闸支行层层落实,健全内部管理机制,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全行安全防范水平,为经营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层层落实,明确责任。年初支行行长与各网点、部门负责人签订了《南通港闸支行内部治安、综合治理、平安建设责任书》,明确了年度内部治安保卫、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平安创建工作中的责任;要求各部门、网点负责人进一步强化安全发展理念,履行好安全生产一岗双责要求,坚持把安全生产与业务经营同部署、同督促、同考核、同问责。同时各网点负责人也与网点内全体员工签订安全保卫责任书,明确各岗位的职责。
        
突出重点,防患未然。在前一阶段市分行组织的安全保卫联合大检查整改工作的基础上,突出抓好支行本部大楼、营业场所、ATM自助银行、设备间等重点部位的检查,做好对消防安全责任落实情况及消防设施器材配备情况的检查。强化事前防范,要求一线员工进一步增强合规操作意识,从源头上遏制外部欺诈事件的发生;同时加强与公安机关、银监部门和专业机构的协调联动机制,不断提升外部欺诈风险防范水平。
        
强化基础,抓常抓长。对各网点着重强化日常基础管理,逐项落实规定动作,确保每个环节都有责任人。利用晨会、夕会常态化组织员工学习安全防范知识及案例通报,提高员工的安全责任意识。结合网点安全生产管理的实际,支行在每月例行检查的基础上,注重非现场检查、现场突击检查,非现场重点查看危险十分钟和通勤门的日常管理,现场突击查看安全保卫工作台账记载是否流于形式、设备间是否乱堆放、桌面应急演练是否及时规范开展等,对发现的存在问题督促整改,同时对照专项考核办法严格考核。

来源:
作者:李建、韩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