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朔州振华支行提升风险管控能力有绝招

发布时间:2017-06-08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提高业务运营风险管控能力,规范各项业务正常运营,支行不断加大对业务运营风险事件整改力度,认真分析业务运营风险状况,切实落实风险管控措施,确保规章制度落到实处,多举措压降风险事件,不断提高风险管控能力。

  以过程控制为重点,提高业务运行管理水平。一是利用召开晨会、夕会和月度例会等多种方式,总结、分析、通报当前运行工作情况,从问题成因、问题占比、改进建议、目标计划等环节查找不足,对落后指标及时跟进,制定改进措施,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二是及时总结分析检查工作,务必做到问题得到整改落实,务必做到责任追究到人,不断规范各项业务操作,有效降低支行业务运行操作风险。

  强化内控防范常态化管理,不断提高管理人员履职能力。要求网点负责人、现场审核人等人员切实负起业务指导和现场监管的职责,加强对员工日常业务操作过程的细节管理,密切关注风险点和风险环节,对内控工作做到心中有数,加大对重要业务、关键岗位的监督和检查,发现问题、找到差距、解决问题,对重大业务事项实行即时报告制度,一切工作要落实到具体措施上,突出问题要采取有针对性的方法来跟进和加强管理。

  加强业务培训,提高员工内控案防意识。重点学习NOVA版本升级前后的变化和风险点的控制措施,对上级行新文件、新办法、新规定进行反复学习、推敲,及时补充新的知识。要求柜员养成良好的操作习惯,从操作行为上规范业务操作,熟练掌握业务操作流程,有效防控业务运营风险。同时,结合上级行下发的各类风险提示,有针对性地开展风险教育,引导员工树立规范操作的观念,从思想上解决有章不循而引发的操作风险问题。 

来源:
作者:陈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