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建行宜兴支行切实推进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17-06-04

    根据《中国银监会无锡监管分局办公室关于开展2017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的通知》(锡银监办〔2017〕70号)要求,为进一步从源头上做好非法集资相关宣传工作,提高社会公众防范非法集资违法犯罪活动的意识和能力,维护经济金融秩序的稳定,建行宜兴支行在全辖开展了五月份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一是领导重视,认真组织。为让人们充分认识当前非法集资的严峻形势和危害后果。建行宜兴支行成立了由合规官任组长,各相关部门为成员的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领导小组。风险管理部负责牵头组织协调、督促各网点支行顺利完成工作任务。二是积极实施、注重效果,开展形式多样的的教育宣传活动。(1)开展面对面宣传教育活动。以各网点为阵地,利用宣传海报、电子显示屏为载体,通过客户经理、柜员与客户开展一对一宣传,着重向广大存款户进行面对面宣传,讲解非法集资的常用手段、表现形式和特征,引导客户树立正确的投资理念,自觉远离非法集资。(2)通过店堂宣传、走进市场、店铺散发宣传单等形式,开展形式多样、面向基层的宣传教育活动,从多方位、多角度地宣传非法集资的表现形式和特点,增强公民的风险意识和辨别能力,扩大打击非法集资的宣传面和影响力,对社会公众提示风险,引导群众自觉远离非法集资。宣传期间,展板共21块、电子显示屏宣传共21块,发宣传资料880份。起到了对社会公众提示风险,引导群众自觉远离非法集资的目的。

    通过开展宣传教育活动,使广大客户和群众充分认识到非法集资的危害性,切实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防范非法集资的意识,提高识假防骗的能力,充分发挥宣传工作“震慑犯罪、树立形象、教育公众、防范风险”的积极作用。我行以后还要加大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让广大群众远离非法集资,远离犯罪。
来源:建行无锡分行
作者:企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