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南昌邮储银行北京东路支行2017内控系统建设学习简报

发布时间:2017-05-31

 邮储银行北京东路支行开展学习2017内控体系建设,组织员工对总行关于“内控优化年”活动实施方案的认真解读与经验学习。

此次学习包括支行全体员工,学习内容围绕着《中国邮政储蓄银行2017年 “内控优 化年”活动实施方案》、《中国邮政储蓄银行2017年 “内控优化年”巡回宣讲活动实施方案》、《内控优化年学习手册》等材料进行。员工对学习材料进行深入解读,发表各自观点。通过优 化制度体系、优化内控流程、优化合规检查、加强整改问责、加强 学习教育。支行长要求工员在查找问题的基础上,以强化制度执行力为核心,结合银监会一系列检查要求,完善内控管理机制,增强合规经营意识,弘扬自觉遵守规章制度、自觉抑制违规行为的良好内控文化氛围,进一步提高内控管理水平。

北京东路支行结合自身实际,全面开展“规章制度清查”, 此次清查以 规范系统、全面清理、结合实际、力求精简 为目标。一是印发活动方案,强化制度管理。二是梳理整改 存量制度,重点关注试行或暂行超过2年制度/问题制度,目前已 清理制度9个。三是动态维护 “法律与合规管理系统”,及时进行更新完善。四是组织签订 “制度合规承诺书”,强化制度管理标准和流程。五是全面开展总结,总结经验,查找不足,与时俱进,持之以恒。

通过本次清查,支行将坚持不断更新、不断梳理、不断提升, 健全内控制度体系。

来源:
作者:胡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