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延安安塞支行创新营销方式拓展二维码商户显成效

发布时间:2017-05-18

            工行延安安塞支行全体员工利用班后时间走街穿巷持续开展二维码商户营销工作,结合网点周边资源以客户营销客户取得了良好成效。截至20174月末,营销二维码商户72户。
        
安塞区地处延安北部,信息较为闭塞,商铺数量不少,但规模不大,现金流量小,且大都已经习惯以现金方式进行结算,对线下支付方式接受力不强,加之工银二维码作为一种新型支付方式,没有与他行平台对接,受众较小,相对微信及支付宝等扫码支付方式,不能实时到账,且办理过程较为繁琐,所以2016年二维码营销一度开展缓慢。2017年年初,延安安塞支行持续开展二维码商户营销工作,该行员工结合网点周边资源立足原有客户群体,做好新客户拓展营销。譬如:3月中旬,该行某青年员工一如往常在某家商户进行资料收集时,一位正在店里购物的客户向其询问工行公务卡的办卡流程,青年员工一边对客户的问题进行细致的解答,一边对进行商户资料填写,客户在咨询完信用卡问题并达成办卡意向后,饶有兴致的询问支行员工是在办理什么业务,得知在进行二维码商户推广后,自我介绍说是烟草公司员工,日常需要负责几个片区的烟草销售工作,因此和很多商户都非常熟悉,如果有需要,他可以协助员工推广二维码支付业务。隔天中午,该客户放弃自己的午休时间,与支行员工奔走了自己片区内的二十多家商店,这些商户规模普遍较小,店主年龄阶层高,都属于比较难营销的范围,但因为有该客户作为推荐人,且支行员工对比第三方支付渠道,着重从安全性及低廉的手续费方面向客户进行了讲解,对于客户普遍关注的软件操作问题,该行员工与客户互加融e联好友,承诺客户日后使用过程中遇到问题一定会积极解答处理,一个中午便成功签订9户二维码商户协议,并与其余商店都达成了后续合作意向。
        
此次高效率完成协议签订工作之后,该行员工积极将营销经验进行总结推广,在之后的二维码商户营销工作中,支行充分调动全体员工营销热情,号召员工立足原有客户群体,充分发挥客源优势,在进行二维码商户营销时,通过已经办理了商户二维码的客户、与多数商户有直接间接合作关系的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作为引荐人,可有效提高营销成功率。一线柜员在办理业务的同时,向来支行打烟草款、缴营业款的客户积极宣传工行二维码商户业务,为之后二次营销打下基础。
   该行员工立足原有客户群体,做好新客户拓展,以客户营销客户,创新的利用了该行的客户群体优势,同时能够及时对营销经验进行归纳总结,并将其运用到之后的营销工作中,有效促进了工作的开展。

来源:工行延安分行
作者:钟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