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朔州分行强化服务管理做好2017年离退休工作

发布时间:2017-05-14

 2017年以来,工行朔州分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总行2017年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牢牢把握为党的事业和我行改革发展增添正能量的价值取向,加强离退休人员思想政治建设和组织建设,进一步发挥离退休人员独特优势和作用,推动离退休人员管理工作跃上新台阶。 

  一是是加强组织建设,提升党建工作。加强离退休人员的党组织建设工作,建立健全党支部(小组),该行要求各支行也要建立健全离退休人员党支部(党小组),为离退休人员管理工作提供组织保证。加强思想引领,持续开展“畅谈十八大以来变化、展望十九大胜利召开”和“建言十九大”活动,通过座谈会、动员会等形式,开展集中学习、建立离退休人员党支部(党小组)微信群,引导他们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是加强宣传鼓动,支持业务发展。通过开展主题活动,找准活动着力点,发掘示范闪光点,开展内容丰富、形式新颖、针对性强的系列活动,有计划、有组织、有步骤地推进各项工作,不断调动和激发广大离退休人员参与正能量活动的内生动力。发动老同志参与工商银行的产品营销、体验和宣传推广活动,支持工商银行业务发展。  
  是加强关怀服务,丰富文化生活。多为离退休人员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全面了解掌握不同层次离退休人员的具体情况,加强亲情化、个性化、多样化服务。更好地满足广大离退休人员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现实需求,积极组织开展离退休老同志活动,营造“以人为本”和“敬老、孝老、爱老”的企业文化氛围。组织好老同志踏春和秋游等活动,让老同志切实感受到组织的关心关爱之情。做好老同志重大节日走访、特困救助、生病住院、身故吊唁等工作,充分体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来源:
作者:张永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