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南昌民德路支行开展安保防抢演练

发布时间:2017-05-09

 夏季来临,天气炎热,人的疲惫感逐渐升温,犯罪分子也会利用这一季节伺机作案。为提高全员的安全意识,确保客户资金安全,邮储银行南昌民德路支行55日利用会期间学习了防抢预案,并对预案情节进行了演练。

演练模拟了犯罪嫌疑人劫持人质抢劫的场景:一名客户神色慌张地走进营业大厅,盯着现场办理业务的其他客户。大堂经理看见此人眼神不善,四处张望,神色不正常,询问该位客户办理什么业务,“歹徒”突然从腰间拔出一把匕首,冲向正在办理业务的女客户,并挟持客户,要求柜员拿50万元现金。银行工作人员按照应急处置预案,沉着应对,同歹徒虚与委蛇并及时报警,充分发挥银行防盗抢设施的功效,在保护自身安全的情况下,与歹徒周旋,最终在银行全体员工和及时赶到的“民警”的通力配合下,迅速将“歹徒”制服,成功解救“人质”。

通过本次演练,提高了大家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一旦发生此种类型事件,首先必须要保持镇定,同时稳定歹徒的情绪,保护好客户的人身安全,通过大家的协调配合,争取把风险和损失降到最低点。

 

来源:
作者:民德路赵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