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黄石农发行投放2.61亿元棚户区改造贷款

发布时间:2017-05-02

            近日,笔者获悉,农发行黄石市分行投放2.61亿元贷款,用于下陆区有色长乐城中村棚户区改造项目

棚户区改造是我国政府为改造城镇危旧住房、改善困难家庭住房条件而推出的一项民心工程。“十二五”以来,黄石市已实施改造各类棚户区2.14万户,改造面积296.9万平方米,有效缓解了一部分棚户区居民的住房问题。但从总量上看,仍有7.1万户蜗居棚户区,这些区域普遍建筑密度大、建设质量差,配套不完善,夏天屋漏雨、冬天墙透风,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脚泥,排水难、出行难、入厕难、防火难等一系列问题都相当突出。搬离棚户区、住上新楼房,是棚户区居民多年的梦想,也是黄石现阶段最大的民生举措。

为解决黄石市贫困家庭的住房问题,落实棚户区改造规划和住房保障政策,实现人民群众“住有所居”的要求。黄石市结合城市建设发展需求,对黄石市的城市棚户区住房进行改造建设,提出对有色长乐城中村地块进行改造。长乐城中村棚户区改造项目总投资6亿元,总用地面积约829.60亩,涉及城市棚户区改造680户,征收面积91520㎡,采用货币补偿方式进行安置,由居民自行购买商品房。该项目建成后,将极大改善贫困家庭住房安全问题,推进区域内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居民生活质量,保障和改善民生。同时,改善城市风貌,改变城乡面貌,缩小城乡差距,增强城市的吸引力和竞争力,实现城市的可持续发展。

为解决长乐城中村棚户区改造项目资金需求,农发行黄石市分行主动与地方政府、住建部门对接,积极向上级行争取优惠政策,加快做好项目的申报与审批工作,使3.7亿元贷款项目在短时间内通过审批,并迅速先期投放2.61亿元,贷款期限20年,执行4.145%的优惠利率,有力确保了长乐城中村棚户区改造项目建设不差钱、早开工、早见效。

    近年来,农发行高度重视棚户区改造业务,坚决贯彻国务院棚户区改造工作部署,以城中村改造项目为重点,不断加大棚户区改造贷款评审和投放力度。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优势,适当简化申报材料,优化办贷流程,建立棚户区改造贷款审批绿色通道,保障棚户区改造项目的融资需求。截止日前,黄石市分行已获批棚户区改造项目7个,审批金额31.2亿,已投放贷款7.41亿元,有力支持了黄石市棚户区改造项目。下一步,农发行黄石市分行将积极采取多种措施,力争加大贷款投放力度,大力支持棚户区改造。(张甜)

来源:
作者:张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