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万安县支行着力加强案件防范工作

发布时间:2017-04-26

 为进一步增强案件防范能力,不断提升案件防范工作水平,夯实全辖可持续发展基础,近日,万安县支行采取四项措施不断强化案件防范工作。

    一是规定时间,学习案例通报。该利用周情况通报会、晨会组织学习“违反十条禁令人员通报等文件,使员工了解每一个案例中所涉及的禁止行为、违反的制度规定以及相应的处理情况,以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警示全行,引以为戒。

    二是继续保持案防高压态势,认真落实“一岗双责”,防犯各类案件风险。一要做好业务条线的风险管理,尤其在新业务开展过程中,不能单纯凭热情、追业绩而忽略潜在的风险。二要做好人员的管理,加强员工8小时以外的行为管理,重点关注员工交友异常情况、家庭发生异常变故并影响工作的情况,违规参与经商办企业的情况,确保在内部及时化解案件风险源,做到早发现,早整治。

三是加强“十大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风险治理和防范。各牵头部门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风险专项治理活动的开展和效果负总责,牵头组织开展排查,落实各项治理措施,有效防控潜在风险,协办部室从专业角度积极配合工作,坚决彻查各类风险隐患。

来源:
作者:王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