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南通分行:用心待人 服务取胜

发布时间:2017-04-25

 有这样一群人,人们习惯性称其为特殊人群,但这样一讲,就好似把人直接分成了两种,一种正常,一种特殊,想了又想,只能说是我们之中比较特别的一小部分,上帝关闭了他们言语的窗口,也让他们学会用心去感受这个世界,纯粹又简单地生活。

上柜已八月有余,第一次遇到这样特别的群体,夫妻都聋哑,年纪四十上下,丈夫喉咙尚可有些许声音发生,妻子便只会微笑打手势,很神奇的是,岁月并没有在他们心里烙下痕迹,依旧微笑,依然恬淡。

来我柜面办理业务时,第一反应是,是否是被人骗来办卡的,毕竟聋哑、办卡、外地人这三要素中占了两,询问随行人员后知,原来是办理工资卡,第一反应倒不是愧疚,职业使然,谨慎是好事,第一反应是钦佩,繁华地带沿街都是些可自力更生却放下尊严、弃掉自尊、苟延残喘、绝不自食其力的人,对比即有反差,受得起一句称赞。

因其原本就有一张卡,挂失补办的过程中,透过厚厚的防弹玻璃,看到夫妻之间的交流,莫名就会觉着很心安,指间的交流,无声温暖。不仅仅是他们之间,对我这个外人,不会因为挂失时间过长而面露烦躁,也不会因为听不见我的声音而焦虑不安,会用手机打字和你交流,会用简单易懂的手势来告知需求。业务办理的最后,因为密码忘记还需七天之后再来网点办理,写了网点营业的时间、休息时间,想了想,又写了七天后可以来办理的时间供选择,纸条递出去的那一刻,她有些发愣,然后便笑了,打着手语和我说谢谢然后挥手告别。我觉着在柜面,这算是除发工资外最开心的事情了,没有什么比他人认可你更值得幸福的事情了不是吗。

说了那么多,无非是想说两点,其一,是态度。不可否认,我们幸运得多,也正因为如此,面对生活、面对日复一日单调的工作、面对困境,更应该多一份坦然多一份承担,不埋怨、不消极,不焦躁,微笑面对;其二,是服务。这个群体也许更加敏感,会小心翼翼,会因为我们不经意的举动而无措,作为金融服务行业的领军者,我们要做的就是缩小与客户的距离,拉近交流,以微笑待人,用态度取胜,以服务促发展。

来源:
作者:陆红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