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朔州振华支行强化合规管理推动理财销售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2017-04-19

 为规范个人理财产品销售操作,朔州振华支行认真学习规范个人理财产品销售操作的内容,网点负责人召开网点专门会议,将理财销售各环节的规范操作要点进行传达,使网点的客户经理、柜员、现场主管明确规范操作的内容,提升网点个人理财产品销售的合规操作。

   一是加强营销资质管理,个人理财产品销售必须具备相应资质的营销人员。网点建立营销人员资质管理台账,在网点内进行公示,让所有员工都明确的知道自己是否具备销售资格,鼓励网点人员积极考个人客户经理资格,加快培养符合个人理财销售的人员队伍。
  二是妥善保存客户风险评估资料,避免由此引发的客户投诉。网点特别强调从柜面购买理财产品,无论客户是否首次购买我行理财产品,客户经理必须对客户的风险承受能力重新评估,由客户签名确认,客户风险评估问卷通过打印,不能手工填写客户评估结果。
  三是做好客户资料影像管理,将理财产品销售资料全部扫描到影像系统。网点将涉及柜面销售理财产品的风险评估调查问卷、理财购买申请书、理财购买打印凭证、产品说明书等资料进行影像扫描备查。
  四是明确柜面理财销售的对象,确保风险评估真实有效。网点严禁为18岁以下客户通过柜面购买理财产品,并进行风险评估。慎重向65岁(含)以上个人客户推荐风险级别为PR3级(含)以上的理财产品。确保理财产品的销售对象符合规定。 

来源:
作者:张永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