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服务“零距离”—转变机关作风学习心得

发布时间:2017-04-13

习总书记提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作风建设要求,已经成为了新阶段作风建设的新标杆,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今年以来,邮储银行吉安市分行提出以“转变工作作风,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机关效能。”的作风转变要求积极应对更加复杂的内外部环境,努力营造务实高效、勇于创新、奋发有为的工作氛围,使机关工作更好地适应和服务于优秀上市银行的建设。

作为一名银行授信管理人员每天信贷经理打交道为基层贷款客户服务,个人服务态度好坏,业务能力怎样,作风原则如何,关系到个人及银行的整体形象。在贷款审批过程中,难免会有客户资料提供不完整的,贷款手续不齐全等问题,面对客户遇到贷款困难和客户对业务规定的不理解,如何才能提升服务做到让客户满意,又能坚持原则避免客户“往返跑”呢?每个银行工作人员只有对照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这面镜了,在“吾日三省吾身”中不断加强学习,转变工作作风,提高为民服务水平。

 也许有人会问:“在信贷业务发展服务中,既要从严要求自己,遵守各项银行业务规定和银行法规,又要做到让贷款客户满意,这不是自己为难自己吗?”于是有的人抱着侥幸心理,办理信贷业务时出现打“擦边球”的现象,在资料不规范,没有调查清楚的情况下为客户办理贷款,以为这样就可以帮助客户,赢得客户的满意,可是这样偏偏是害了客户,违背了诚信申贷和尽职调查原则。试想,如果客户贷款是为了投机炒股,最后贷款资金全部赔本亏空,这样不就是害了客户吗?更何况贷款资料不规范会直接影响贷款审批,导致浪费客户办贷时间,最终客户也不会满意。

我们熟知的很多人物,《新闻联播》中的时代先锋,好法官邹碧华敢于担当乐于奉献,坚守法治公正为民,还有很多像邹碧华这样富有时代精神的人物,他们有原则有立场,讲感情讲正义,在服务老百姓,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中赢得了广大群众的点赞,他们的工作方法和服务精神,是值得我们认真深思和学习的好榜样。虽然我们现在没有他们那样的闪光点,但是我们可以从自我做起,从每一件细小的事情做起,再平凡的小事,也能通过自己的真心服务来演绎精彩。

从自我做起,从严要求自己。作为一名银行信贷审批人员要自觉践行“微笑服务、延时服务、限时服务”的工作要求,如遇有贷款审批需要补充资料时,要清晰明确的“一次性告知”信贷经理,杜绝让客户“往返跑”,信贷业务牵涉面广,对不同的贷款品种要有不同的宣传方式,让每一个客户都能知晓各种贷款优惠政策。信审人员必须要熟练掌握业务知识,练就扎实的业务基本功,在平常工作中注重积累、常学常思,对审批资料不仅要“按时办完”,更要求“限时办好”;对自身业务水平不满足于“常规熟练”,更要追求“专业精通”。始终以高标准严要求从我做起,不断改进服务措施,尽量节省客户办贷时间和成本,提高客户满意度。

 从细小做起,从实服务客户。信审批是贷款过程中的关键环节,这要求信审人员必须专业专注、细心严谨对待对信贷经理贷款审批事项不明之处要详细指出,对贷款审批不理解的地方要耐心解释,避免信贷经理“多头问”。在贷款审批过程中,要使各种贷款政策真正落到实处,使各地区不同层面的客户都能享受到银行贷款的优惠政策。工作态度、工作作风如何体现了银行人员的责任意识,只有从每一件细小的事情做起,始终以高度的责任感把客户装在心中,才能积极主动工作,切实转变工作作风,避免客户办理贷款“多头问、往返跑、贷款难”的现象发生

 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古往今来必成于实。转变作风只有从严要求自己,把每项工作做做实,才能让客户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温暖,才能真正做到“服务客户”零距离。

                                                                                       邮储银行吉安市分行   唐冬云

来源:邮储银行吉安市分行
作者:唐冬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