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农村金融

农发行竹溪县支行夯实贷后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19
        今年以来,农发行竹溪县支行紧跟上级行信贷管理工作部署,从“管、学、监”三方面入手做细做实贷后管理工作,筑牢风险底线,确保信贷业务高质量发展。
       强化管理职责,提升主责意识。支行注重贷后管理工作,强化领导履职能力和管理水平,坚持“业务发展与风险防控并重”的管理要求,不断加强贷款资金的跟踪和使用检查。一方面,支行主要负责人定期组织召开贷后管理工作会议,分析贷后管理遇到的难点痛点,部署下一阶段工作重点。另一方面,明确领导、执行岗位贷后管理职责,合理制定贷后工作计划,落实上级部门印发相关管理制度,切实做到有制度可依、职责明晰、反馈有果,避免现场及非现场检查流于形式。
         加强业务学习,巩固理论知识。一方面,组织信贷业务条线员工学习上级管理部门印发的贷后管理各类制度文件及案例手册。从本行编制的案例中汲取经验,学习处置办法,提前了解面临的风险点。另一方面,比照制度细则,对过往贷款客户资料进行“回头看”,及时查漏补缺,强化贷款全流程的管控。
           做好贷后分析,注重日常监测。支行每月对信贷客户进行全面监测。一是拓展“查”的范围,通过企查查、国家企业信息信用公示系统、全国法院信息查询等平台,做好企业非现场贷后检查,实时了解企业及重要法人股东最新经营情况。通过定期现场走访、参观库存及企业流水线,与企业主要负责人约谈等方式,做实现场贷后监督检查工作。二是把握“款”的回笼,持续加强自营性贷款企业销售货款回笼该行的监管,防范贷款风险。关注存贷比较低的企业,积极宣传该行利率定价政策。三是监测“钱”的流向,分析企业存款的流向及用途,确保资金支付的合规合法,避免非正常性的存款流失,防控支付风险。

 

来源: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