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农村金融

贵州三都农商行普安网点计价考核添活力

发布时间:2021-07-26

  贵州三都农商银行客户经理等业务岗位人员的计件考核分配办法落地实施以来,一举打破“大锅饭”,激发了普安支行业务发展内生动力。3月份以来,总行每月对网点存款业务、信贷业务、信用农户评级授信、社会保障卡办理等综合考核,普安支行一直保持在“第一方阵”。

  7月12日晚上,这个支行集中员工加班召开阶段性工作小结晚训会。大家紧扣业务发展实际,总结成绩,寻找差距,展望未来,进一步统一思想,再鼓干劲,同心协力推动业务发展再上新台阶。员工们在总结时,把3月份实行计价考核以来取得的成绩归纳为“五到位”。

  ——思想认识到位。要真正打破收入上“干与不干一个样、干多干少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的“大锅饭”,首先要打破思想上的“大锅饭”。几个月来,支行不断推动大家边学边干,使员工们清楚认识到,计价考核成了大家展示主观能动性的“新赛道”,可以倒逼网点服务水平的改善,有利于增强大家忧患意识和争先创优意识,有利于加强内部管理,推动服务作风转变,是农商银行深化改革必然的发展途径。老员工潘忠强说:“计价考核省联社有要求、兄弟行社有榜样。我们在主观上不是愿不愿搞、想不想搞的问题,而是大势所趋、势在必行。”员工潘池贵说:“面对日趋激烈的同业竞争,再吃‘大锅饭’,网点就没有出路了。我们不能后退,也没有后退的路可走,只有越是艰险越向前,才有希望。”

  ——全员履职到位。“现在,我们发展的任务繁重、形势严峻、情况复杂,火烧脚背。”总结前几个月的工作,员工们深有体会,计量到件,业绩排名,计奖到人。能让自己明白能干什么,干多少自己能拿多少,多干多得、少干少得、不干不得,再也不能偷懒了。大家普遍反映,计价考核有效促进了网点服务质量提高。我们访问来办理《社会保障卡》的水族老人王本桥、王明芳、杨光理,他们都用水话赞扬道:“呔跺嘹!呔跺嘹!(意思是好得很,好得很)”。客户经理刘洪俊发挥会讲苗话的优势,主动教大家学习苗族日常用语,解决了员工与苗族老人客户沟通难,带动了业发展。到7月12日,普安支行上报制卡的首批《社会保障卡》574户,在农商行全辖网点中名列前茅。

  ——服务保障到位。对照总行出台的《贷款投放专项考核方案》,员工们都感到“辣”火,为发挥好员工投身同业竞争的积极性,支行除了给大家办好食堂伙食,加强生活保障之外,对到期贷款催收业务等相关业务还作相应的调整。比如,柜面的催收任务适当转给客户经理,客户经理有的大厅业务适当归并给柜面人员。这样,既能保障客户经理能出去、出得去,集中精力营销贷款,又使柜面人员尽展其长,相得益彰。由于支行坚持及时组织贯彻总行文件精神,也激发了员工学习的积极性。大零售业务系统上线后,老员工杨再花说:“我也不能落后。希望业务熟悉的同志认真教,我一定虚心地学。”

  ——党员带头到位。普安支行是几个网点联合党支部的“总部”。党支部书记吴声贵说:“实施计价考核就是让大家‘现场赛马’,马力不足就创不了新业绩。”为把大家的积极调动好、发挥好,他在员工会上说:“实施计价考核以来,各网点都在跑步前进,我们不能骄傲自满,麻痹松懈。”要求党员带头向业绩优秀的都江支行客户经理韦族华、廷牌分理处客户经理王瑾和之前在总行营业部客户经理王仁魁学习,呈现了比学赶超、力争上游的新气象。在总行党委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表彰大会上,普安联合党支部被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普安支行的4名党员也在其中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

  ——领导担责到位。支行负责人吴声贵坚持处处以身作则,给员工做榜样。赶场天,来办《社会保障卡》的人多,他带头不午休,在现场维护秩序和帮助解答群众咨询。柜面业务忙的时候,他指导员工对老客户、老年客户优先办,增强他们与农商行的粘性度,对新客户、年轻客户抓紧办,让“头回客”变成“回头客”。客户经理陆翰说:“领导有担当,我们也要努力干。对新的业务要笨鸟先飞、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服务水平。”炎热的三伏天,吴声贵坚持带着客户经理走村串户催收不良贷款。新调来普安网点的客户经理潘池贵,指着13张表上共185户近期要走访和联系的贷款客户名单说:“领导带了头,我们有劲头。我要认真摸清‘家底’,精准做好服务工作。”

  (勾文龙   韦毓璋)

作者:勾文龙 韦毓璋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