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农村金融

开展反洗钱培训,筑牢合规防线,提升案防工作水平 ----兴平联社召开前台人员反洗钱合规案防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0-04-23

                                            开展反洗钱培训,筑牢合规防线,提升案防工作水平

                                              ---兴平联社召开前台人员反洗钱合规案防培训会议

  为切实履行金融机构反洗钱工作义务,进一步提高柜面人员反洗钱履职能力,提升前台人员反洗钱合规理念,筑牢前台人员合规防线,提升案防工作水平,4月22日下午,兴平联社在培训中心召开了反洗钱合规案防培训会议,全辖各网点会计主管、一名编辑岗及新工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合规管理部经理陈小战主持,联社主任李小刚同志参加了会议。

  首先,陈小战经理首先对一季度以来联社反洗钱、案防工作进行了总结,强调了反洗钱工作的重要性和相关要求,对一季度咸阳审计中心案件风险排查前台业务存在问题进行了通报,结合日常专项检查、自查发现问题,要求各网点对照通报存在问题开展自查自纠,积极落实整改,培养合规审慎的操作意识。

  其次,合规部干事宋亚歌带领与会人员开展了反洗钱业务培训。一是学习了《关于进一步强化非自然人客户受益所有人身份识别工作的通知》,对后期识别工作进一步落实进行了强调和安排,同时解答和共同讨论了日常在客户身份识别工作中存在的疑惑。二是对近期全省范围内出现的洗钱风险提示进行了学习并讨论,要求基层各网点在平时工作中提高警惕,严防出现洗钱风险。三是对持续做好员工账户监测工作进行了安排。

  随后,合规部干事白会娥组织学习了监管文件《关于进一步加强银行业业务和员工行为管理的通知》、《关于加强银行业金融机构内控管理有限防范柜面业务操作风险的通知》及《关于进一步加强内控合规管理防范案件风险的通知》,结合日常合规风险管理和案件防控工作进行了讲解,并对一季度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及案件风险排查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对后期合规案防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最后,联社主任李小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反洗钱工作,树立反洗钱合规意识;严格按照反洗钱工作要求处理业务;二是加强员工合规意识培养及案防教育,以制度约束员工,严防案件风险。

  为保证培训效果,对与会人员进行了反洗钱知识现场考试。联社主任李小刚进行了巡考,考场秩序井然,参考人员成绩较好。
    

来源:自创
作者:兴平 白会娥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