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农村金融

怀安联社“四个强化”精准发力开门红

发布时间:2020-04-07

怀安联社“四个强化”精准发力开门红

 
今年以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怀安联社紧盯全年改革发展任务,聚焦三农需求、坚守市场定位,发挥系统优势、运用人缘优势,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开门红目标任务“双胜利。截止到3月末各项存款余额598633万元,比年初增加28981元;贷款余额446005元,比年初增加22766   元,同比增长2.19%;电子银行交易占比87.58%,新型收单活跃率100%。
精准施策防控疫情,强化金融服务主职责。疫情发生以来,该社按照省联社、审计中心的部署要求,为全社员工及客户配备5000个口罩、为网点下发额温枪、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各网点做好人员登记、客户分流等工作,确保安全办公。19家营业网点坚持每天开门营业,并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远程指导客户运用网银、手机银行进行查询转账,通过手机银行进行必要的生活缴费,用数据代替步伐,让客户足不出户实现生活办公两不误,防范病毒传播的同时满足县内老百姓应急性金融业务需求。
多措并举助力小微,强化信贷支持实体经济。该社通过为小微客户办理续贷、降低利率、延期还款等措施扶持多家小微企业的度过难关。同时,持续开展“百行进万企”、“千企帮千村”活动,通过线上访问及远程服务等方式对小微企业的受疫情影响情况及融资需求进行了解及帮助。截至目前,累计走访小微客户500余户, 已通过授信287户,授信金额约12000 万元。此外,该社大力支持受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遇到困难的中小微企业,携手共渡难关,最大限度降低融资成本。截止目前,已对10家小微企业实施临时性延期还本付息,共计金额20059万元。
深耕普惠金融责任田,强化层层推进“双基共建”。该社通过分层次筛查、有重点调查、按步骤推进等方式,积极对接村两委,以行政村为单位,逐村逐户上门采集客户信息,提高整村授信建档率;对通过的客户信息,根据客户日常消费及资金需求进行评级授信,并持续邀约客户办理手续,逐步提高客户签约率。截至目前,该社已授信8058户871万元,用信7901户483万元。
紧抓实体存款增长量,强化多措并举组织存款 新冠疫情爆发期间,存款营销工作受到较大影响,但该社始终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业务发展,在全力筑牢疫情防线以及统筹做好特殊时期的金融服务的同时,积极适应形势变化,主动把客户维护和营销工作从线下搬到线上,借助完善的服务网络和产品体系,有效利用微信推介、电话邀约等多种形式开展营销活动,全力以赴抢时间、撵进度,尽可能的把疫情对存款营销的影响降到最低,实现了存款在疫情期间的逆势增长。(怀安联社赵鑫供稿)
 
来源: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