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农村金融

新核心系统 新发展征程——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新一代核心系统成功上线投产

发布时间:2019-10-24
立足长远谋发展 科技创新绘蓝图
       农发行新一代核心系统,是农发行紧跟金融科技发展趋势,顺应现代银行变革潮流,着力打造现代农业政策性银行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全行改革发展的标志性工程。该系统的建设及上线管理紧紧围绕农业政策性银行职能作用发挥、总体战略定位和高质量发展目标,着眼于打基础、顾全局、利长远,旨在为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提高管理水平、推动全行改革创新注入动能。
昼夜兼程聚合力 攻坚克难敢担当
      2018年10月8日,新核心业务系统进场研发工作正式启动。根据总体规划,新核心系统项目群是一项庞大的系统工程,包括1个核心业务系统、10个新建配套系统和29个现有关联系统, 40个系统同步实施,参与项目建设的人员多达700余人。工程规模之宏大、技术要求之复杂、建设任务之艰巨、项目协调管理难度之高,在农发行信息化建设史上前所未有,是一次实实在在的高难度“弯道超车”。建设期间,既要保证新核心项目群建设按计划稳步推进,又要保证现有的综合业务等系统平稳运行,也给项目管理与实施增加了很大难度。
不忘初心保上线 利剑出鞘显锋芒
      2019年10月上旬,系统投产上线前的各项工作基本准备就绪。10月8日,总行召开全系统上线动员大会,钱文挥作动员报告,要求全行充分认识新核心系统顺利上线的重大意义,将新核心系统上线作为向祖国70华诞的隆重献礼,作为巩固深化第一批主题教育重要成果、推动第二批主题教育深入开展的重要内容。各级行各部门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秉承家国情怀,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全身心投入到新核心系统上线工作中。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农发行纪检组对新核心系统上线提出重要指导意见,给予大力支持。10月18日20:00,解学智、钱文挥、林立前往新核心业务系统上线投产指挥中心,宣布农发行新核心系统上线投产工作正式启动。
勇闯改革发展路 共铸支农报国魂
      新核心系统,新发展征程。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为实现新一代核心系统顺利上线投产,为推进建设现代农业政策性银行、践行支农报国的光荣使命,在总行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祖国960万平方公里的广袤大地上,农发行系统52000多名员工思想一致、行动一致、目标一致,在同一时间、同一系统上完成同样的任务,所有人员操作时序统一、误差不过分秒,绘就了一幅恢弘壮丽、激动人心的画卷,在农发行25年发展历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来源:原创
作者:段升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