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农村金融

东方农商银行:“五个优化”凝聚队伍强动能

发布时间:2019-02-11
    如何在现有人力资源的基础上最大化激发人员效能,营造积极向上的企业文化,对于当前同业竞争激烈的银行来说,是一大难题。东方农商银行通过“五个优化”凝聚员工队伍强劲动能,助推各项业务较快发展。
    一是优化顶层架构设计。该行引进第三方技术,开展广泛调研,结合该行管理理念和零售转型要求,搭建更加注重以客户为中心的考核模式,完善涵盖各个岗位的等级考核体系的新的绩效考核体系,引导全面营销,绩效考核的“指挥棒”作用更加突出。
    二是优化中层干部管理。出台《督导员管理办法》、《中层干部进入与退出制度的补充政策规定》,明确相关机制,让有贡献的老同志能够平稳过渡,给能干事的年轻人提供施展才干的舞台,让优秀的管理人员多做贡献,优化调整35名中层干部,淘汰中层干部2人,使用主管级以上年轻干部22人,人员进出通道更加畅通。
    三是优化基层员工交流。持续推进员工轮岗交流,开展客户经理双选工作,双选成功122人,待岗2人,提拔5名支行行长助理,员工干劲得到进一步激发。引导分流、充实大堂经理队伍15人,打造8家标杆网点,实现标杆网点全覆盖,提升基层服务能力。
    四是优化后备队伍建设。选拔20名中层后备人员,推出人才库建设制度,分类建库,因岗设库,逐步建立起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的人才培养机制,以考试形式选拔371名员工进入条线人才库,各条线配套开展培训128课时,在线学习碎片化学习人均74课时,业务发展的智力支撑更稳固。
    五是优化企业品牌建设。发挥党建、团建引领作用,争创各级荣誉,先后斩获省工人先锋号、模范职工之家、五一巾帼标兵岗、全省农商行运动会拔河比赛第一名、青年员工辩论赛季军等8项省级荣誉以及“三下乡”先进集体、市级机关工间操比赛第二名等30多项市级荣誉,另有多名员工获得省市级荣誉,员工干事创业热情更加高涨。
来源:东方农商银行
作者:韩皓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