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农村金融

不该遗忘的惦记

发布时间:2018-12-28
不该遗忘的惦记
只听吱的一声,丈夫提着小猪佩奇卡通书包出现在门口。笑容扶平了女儿挂油瓶的小嘴,脸庞粘贴着愉悦的心情。一次遗忘的惦记激起了家庭微微涟漪,犹如芦苇随风轻轻摇摆,继而又恢复了平静。
忙碌的工作承载着2018年底的时光,“5+2”、“白+黑”总是不期而遇。虽说正值2019元旦前夕,我每天早出晚归,当我驱车出门她还沉睡在梦乡中,当我下班回家她往往已上床睡觉。难得砰上一个“完整”双休日,答应女儿前往宁波雅格尔动物园,星期五零时接到 一笔营销业务,我又成了女儿口中的“诚信黑名单”。身为一名农信客户经理,年初劳动竞赛的铮铮誓言总环绕在耳边,身为一名年轻母亲,总想给于孩子更多的爱。休息时间外出营销和陪伴女儿经常纠结着我内心的天平,手里拿着营销业绩单,耳边传来女儿“诚信黑名单”,矛盾在风中,在眼前,纠结像潮水般一次次涌进我的心田。
12月19日晚饭后,我的视线定格于日历:1月1日,又将是新的一年。墙上的钟不停地敲响着,日历一页页掀过仿佛诉说我的失责,窗外的夜似乎吞噬我的思维。我走近女儿轻轻俯下身“马上就到新年了,妈妈给你买件什么礼物呢?”“我要一只小猪佩奇卡通书包”,我对女儿的爱伴随着她干脆的回答声溢出眼睛飘向四周。
那晚我曾答应女儿,第二天下班后一只崭新的小猪佩奇卡通书包一定出现在她的眼前。星期一上午,一个电话接着一个电话,贷款审批一份接着一份,工作上的事一股脑儿奔涌而至。恍惚间,中午还惦记给女儿买书包,瞬间又掉进忙碌的工作中。下午我驱车前往联社送一份报表,正当我路经一家晨光文具店准备下车接了一个客户电话,把心中重要的惦记给遗忘了。
下班后,当我打开家门的一刹那,女儿用惊讶的眼神望着我“妈妈,您是不是把书包忘记在车上了?”面对女儿的质问,我的心头顷刻涌动起对她愧疚的波澜。空气中弥漫着紧张的气息,我再也不能编借口忽悠她,亏欠的心像飘荡的炊烟被风吹起,愧疚沿着屋檐,缠着树梢,袅袅上升,懊恼充斥着内心…… “我忘了告诉你,下午我和你妈妈一起给你买的书包,让我搁在了你奶奶家,我现在就去拿”丈夫面带微笑地从厨房走出来为我解围,又是一个善意的谎言……我站在阳台遥望着丈夫的身影目光充满着满满的期待,面对女儿质疑的眼神,我微笑中深藏着一份愧疚,心里守候着一份丈夫带来的喜悦。
    半个小时后我收到丈夫发过的微信“跑了好几家文具店好不容易才买到这种书包”,我悬着的心终于平静下来。当他提着书包走进家门,女儿白嫩的脸上露出了羞涩的红晕,更显娇羞可爱。家里散发着爱的芬芳,喜悦在空中尽情挥洒。天边的晚霞镶着一道金边格外耀眼,好像分享着我们的喜悦。
忙忙碌碌的一天一周一月,冲刺年终决算的步伐总是那么匆匆。我希望业绩完美“画图”,家里的孩子希望收获爱抚,这亲情不止一个电话,一件礼物,更希望我的嘘寒问暖和无微牵挂。不该遗忘的惦记重新催生亲情的种子发芽,让母爱更深、更长。
 
                                 浙江北仑农商行  邵婷婷
 
 
来源:浙江北仑农商行
作者:邵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