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农村金融

邮储银行吉安县支行安全排查备战元旦期间安全生产

发布时间:2018-12-17
   日前,在对网点安全排查时发现,部分网点布置的迎双节宣传单或悬挂的灯笼,遮挡了监控和红外入侵探测报警设备。岁末年初,临近元旦、春节,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面临新的考验。对此,邮储银行吉安县支行高度重视,认真部署2017年元旦、春节期间安全工作。
   该行要求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按照条线制定具体实施方案,要求各部门、网点要贯彻落实分行文件精神,各部门、网点负责人为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对本部门、网点安全生产负总责,并做到密切关注高风险区域和风险防范薄弱环节。
该行要求各网点加强自助设备安全巡查,通过网点保安、大堂经理、安全员、视频监控联网系统进行节日针对性巡视,及时发现并处置风险,防范案件。同时,严格执行款箱交接流程。运钞车到达营业网点前,应划定警戒区域,款箱交接全过程应无盲区。押运员按照规定动作持枪警戒。网点员工在办理交接时必须严格进行身份核实。
   该行成立安全保卫检查组,分条线对各部门、网点开展大检查,落实检查责任,实行“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原则,做到不打折扣、不留死角、不走过场;并设立督导组,对各部门、网点开展检查情况进行复查,对检查流于形式,应发现而未发现的风险问题,将对检查人员进行通报批评、严肃处理。
 
来源:
作者:刘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