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农村金融

农发行湖北郧西县支行开展企业文化主题实践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15
       为了进一步深化企业文化建设,近日,农发行湖北郧西县支行提出开展“五比五看”的企业文化主题实践教育活动,不断强化员工素质,提升工作质量和效率。
       一是比学习能力,看素质提升。支行通过组织员工自学、集中学习的方式对政治理论和农发行业务知识的学习,引导党员对照《党章》的要求,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带头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市分行的决定、决议,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一致。引导员工站在农发行发展的前沿,维护农发行发展的大局,做到个人利益服从农发行的整体利益,眼前利益服从长远利益,为农发行建设新农村建设的使命甘愿吃亏,乐于奉献。
      二是比履职能力,看业务质量。客户部门通过开展比《尽职记录》执行情况,会计部门开展点钞、记账等技能竞赛和上级行的先进个人和星级柜员的评比,促进员工不断提高职业素养、提升业务水平,履行好岗位职责;强化合规意识,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合规开展各项工作,保持各项业务健康发展。
       三是比服务质量,看企业评价。积极宣传业务范围,加强与客户沟通,打造政策性支农品牌;推行文明用语、统一着装上岗、统一挂牌营业、统一服务流程、提升服务标准,并适时对员工的仪容仪表、办公用品摆放和营业环境卫生进行现场检查,督促员工认真落实各项工作要求,严格规范服务行为,不断提升支行服务形象。
       四是比忠诚奉献,看爱岗敬业。支行通过开展以典型引路来强化干部职工的无私奉献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开展“季度标兵”评比活动,营造了“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通过开展“提供优质服务,彰显支行形象”“党员示范岗”等主题活动,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渗透到日常业务经营中,要求每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做优质服务、规范操作、积极工作的典范,做有效破解业务经营重点和难点的标兵。
五是比廉洁从业,看反腐拒变。通过层层签订廉政建设责任书、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及党员的组织生活会等形式对干部职工进行各种形式的教育、规劝,力求抓早、抓小、抓紧,筑牢拒腐防变的坚固防线。
 
来源: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郧西县支行
作者:程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