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金融文化

生活风景线

发布时间:2023-03-16
       高中时,偶然看到一篇叫《一个春日的下午》的散文。时至今日,依然喜欢,并且时时重温。散文中说了这样一句话:“人生也许就只是一种不断地反复。”但这并不妨碍我们从这种反复或是重复中为未来汲取养份、感受现时的美丽,最终获取人生的真谛。如此地反复读这篇散文,是一种不断地重复,但我却乐此不疲,因为我能从中汲取养份,每一次的阅读都是一种全新的愉快体验。
       我的日子也是不断地重复,每天上班、写作、吃饭、读书、睡觉。日子过得极为单调,但我很享受它,我觉得这大概是我一生中最幸福的时光,因为我总能从每天看似一成不变的生活中发现不一样的新东西。我喜欢这样的日子。除了上班,我还会读读书,写写作,散散步,我经常打趣自己,觉得现在的我是在过一种外国的一些作家的生活。以前我一直羡慕他们那种生活,但如果我仔细体会,我发现现在的我竟然就是在这样生活着或是我可以这样去生活,这种惊喜又是重复的人生中赐予我的全新体验。
       我们相信人生是一种不断地反复,但我们也不可否认在人生的各种反复里也包含着各种新的东西,好的、坏的、一成不变或是充满变故的。绝对的“新”不存在,也请相信绝对的“旧”也不会在原地一直等着你。人生在一种反复中不断前进,不断给未来汲取力量与养份。
      或许人生的重复是一种不断地叠加,也许你不知道,下一刻你之所以能变得优秀,完全得益于上一秒的重复,你从这种重复中慢慢地累积、慢慢地成熟,在潜移默化中你已经变成了你想要成为的自己,而这完完全全是以往的重复给予你的惊喜,这是岁月给你的馈赠。
来源:舒兰农村商业银行
作者:田荣义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