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金融文化

自然仙境

发布时间:2023-03-16
       阳光还是带有些许青涩,一抹红晕刚在天边涌动,星星哨已经睁开它那明亮的眼眸,舒展了身体。走在水库岸边,磊石参差,小径质朴,花圃团簇,花丛中的雕塑充满艺术的生机,一两晨练者擦着风从银杏树下慢跑而过,银杏树叶在晨风中摇曳起来。水面从脚下蜿蜒着伸向远方,在树林的边际转着弯,远远的又与林木相伴着一起消失。
       不远处的水湾,片片青菏早已鲜活起来,它们有的在朗诵、有的在漫舞、有的撑托下巴,陷入沉思、有的似乎注意到我正走来,冲着我微笑。而不远的水面,柔情似水,再远处,青沙渐敛。抬头间,茂密参天的大树向我挥着手,我不由得顺着河边的鹅卵石小经步入了这神秘的国度。
      河水蜿蜒将片片林木分开但有小桥相连,亭榭点缀,偶见廊角掩映其间,而林木又将河水环绕,一切恍如瑶池仙境。不觉,阳光已经明亮。高大的青杨遮天蔽日,越是茂密处却闪烁着盏盏耀眼明曦,绿色就涨溢开来,晕染着天空,也投映在水面。而不远处的丁香却沐浴在阳光里,人未至,花已香。当我正注视着脚下不知名的花丛时,一对情侣已相伴着走过我身边,又隐逸在路那头的树的海洋,这一刻,为何我竟觉得似曾相识……   
       偶尔有不知名的鸟儿,鸣于亭后,落于枝头,又飞过水面,会于根河心的小岛,我想那儿一定是它们的家。多想我能有无数的时光,可以一直逗留在水边,漫步于林中,陪伴着这一切。爱上了这个梦幻的国度,隐隐鸟语,时时花香。我爱上了这个树的国度,高低交错,横竖相间。我爱上了这个色彩的国度,花繁草绿,缤纷如雨。我爱上了个爱的国度,林河相伴,水岸相依。
      不知不觉,夜幕降了下来,浓浓的迷漫着,终于将一切包裹。繁星满天时,一轮皎洁的明月高高的挂起,清澈的月色却被调皮的林梢摇碎了,坠入尘世,散落在水面。在目光之外,似有袅袅青沙升起,此时到底是星星哨水库坠入了我的梦中……
来源:舒兰农村商业银行
作者:田荣义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