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股份制银行

邮储银行崇义县中山路支行开展防银行卡盗刷应急预案演练

发布时间:2018-06-25

 邮储银行崇义县中山路支行开展防银行卡盗刷应急预案演练

为提高营业场所安全防范能力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水平,近日,邮储银行崇义县中山路支行组织网点员工开展防银行卡盗刷应急预案演练,增强员工防范意识,让员工熟练掌握如何处置突发事件。

演练前,中山路支行根据上级行要求并结合实际,认真细致地制定了防银行卡盗刷演练方案。演练活动分为两部份进行:一是平面推演,通过介绍各岗位在演练过程的处置流程、操作要点,强调突发事件发生时,明确分工及职责,灵活机动,确保客户资金安全。二是实战演练,在平面演练处置方式和流程的基础上,营业网点进行了现金区的实战演练。

演练过程中,不当班员工扮演银行卡盗刷人员到营业柜台办理取款业务,并称密码忘记需要重置下密码,营业员发现该客户相貌与身份证相片不太相符,逐一询问客户身份证号码、卡办理日期、账户余额、最后一次使用时间,客户均称不记得,客户的可疑行为引起柜员警觉,柜员假装填单,在单据上写下“此客户可能是盗刷”,并以授权为借口找来营业主管并将单据提交给她。营业主管看到柜员留言后,告诉该客户因信息不完整,该业务办理时间可能较长,并安排大堂经理以填单为由拖住客户。随后营业主管通过系统查询到客户所持的卡已办理挂失,并借助系统查到卡原有客户的联系方式,经电话确认客户本人的卡及证件已遭窃,逐至隐蔽处拨打110报警,告知警方情况,并第一时间报告网点负责人。营业员借口业务正在办理稳住犯罪分子,10分钟后警察赶到现场,成功制服了犯罪分子。

通过此次演练,该行员工熟悉掌握了防银行卡盗刷应急处置预案流程,提高了前台人员安全防范意识及面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保障广大客户的资金财产安全,创建“平安邮储”。

 

 

                                    投稿人: 黎纯香

来源:
作者:黎纯香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