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股份制银行

金融科技助力便民服务大发展光大云缴费科技有限公司成立

发布时间:2018-07-12

 金融科技助力便民服务大发展光大云缴费科技有限公司成立

记者日前获悉,光大云缴费科技有限公司于76日正式对外宣布成立。

光大云缴费科技有限公司是中国光大集团以金融科技为业务转型发展机遇,为做大做强现有优势战略支柱业务——光大云缴费平台而设立的金融科技企业,同时也是北京金融科技与专业服务创新示范区揭牌以来在创新业态打造和服务品牌强化方面取得的一项重要成果。该公司致力于构建“金融+生活+服务”普惠生态系统,积极践行金融科技赋能普惠金融,将便民缴费与金融服务有机结合,打造出中国最大的开放式缴费平台。数据显示,目前光大云缴费平台缴费项目已超过2700项,交易客户数量达1.68亿。

 “双平台”作业齐发力

2018年对光大云缴费的发展来说无疑是意义重大的一年。今年4月,光大银行通过整合优势资源,在总行层面正式成立云缴费事业中心,实行独立管理和运营。据了解,云缴费事业中心主要承担光大云缴费平台的对外合作、品牌建设、市场营销、平台建设、便民金融产品研发、大数据运用等职能。

目前,云缴费通过市场化的机制,激发内生活力,正由水电燃等基础民生类项目向全社会各类缴费业务高速推进。云缴费在现有各类便民服务基础上重点开拓物业云、教育云、水务云、租房云、社保云、个税云、交通云等行业云平台,延展便民缴费及便民金融产业服务的深度和广度,全面升级与收缴单位的接入方式,进一步提高了云缴费平台的项目规模和服务水平。

本次光大云缴费科技有限公司的正式成立进一步激发了光大云缴费平台的发展活力,光大旨在通过发挥光大云缴费事业中心与云缴费科技公司的“双平台”优势,使二者互助配合,多点突破,全面发力,做大市场,纵深推进光大云缴费业务的快速发展,通过广泛吸纳各类合作伙伴,不断创新合作模式,全力打造出范围更广、层级更深的缴费服务网络。

三大系统平台服务千家万户

目前,光大云缴费已形成缴费开放平台、收费托管平台、云缴费客户端为核心的三大系统平台,平台交易规模已超越大型城商行,可服务大、中、小型各类客户,平台日成功交易近300万笔,每分钟成功交易超过2000笔,为系统的高效、稳定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持,同时金融级的安全服务体系能够有效保证消费者的信息安全。

基础民生类项目方面,光大云缴费通过接入国家电网、南方电网、内蒙古电力三大电网企业,已覆盖全国所有省、自治区、直辖市,地级市覆盖率达100%;水务已上线全国216个地级市,燃气已接入225个地级市,规模范围不断扩大,服务效率持续提升。

据了解,光大云缴费平台不仅为光大银行各营业网点、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微信银行、ATM10多个自有渠道提供服务,还输出给了微信、支付宝、银联在线、京东、苏宁等280余家主流支付公司、电商平台及金融同业。其中,光大云缴费与微信的合作缴费项目已超过1000项,平均每日的交易额3.6亿元,每日交易笔数多达220万笔。

做互联网普惠金融先行者

光大云缴费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许长智对记者介绍,光大云缴费科技有限公司旨在将云缴费打造成为四大平台,即面向全社会用户的开放式平台、海量数据交互的信息平台、“金融+生活+服务”的生态服务平台和超小、超精、超快的普惠金融平台,它具有海量数据、体验便捷、形式多样、科技驱动等典型金融科技企业特点。

他表示,光大云缴费科技有限公司未来的发展战略将采用“场景找到客户、支付连接客户、账户承载客户、产品吸引客户、体验服务客户、生态留住客户 ”的新金融六维推进法,将光大云缴费打造成为中国最大的便民金融服务平台,构建生活+服务+金融普惠金融生态圈,使其成为新时代下中国便民缴费行业的领军者和互联网普惠金融的先行者。

资料显示,光大云缴费平台从2015年起已连续三年发布《中国便民缴费产业白皮书》,并先后获得了“中国银行业发展研究优秀成果评选一等奖”、“中国优秀金融创新案例”、“年度金融科技创新奖”、“金融互联网最佳践行奖”等多个重量级荣誉。

 

来源:
作者: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