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股份制银行

那一抹温暖的“农行绿”

发布时间:2016-12-23

 那一抹温暖的“农行绿”

---鞍山分行台安县支行高力房分理处经营发展大跨越

   “年轻就是力量,知识就是金钱”。在农行鞍山分行台安县支行高力房分理处,这句话恐怕要换换。高力房分理处这支员工普遍高年龄、低学历的队伍,却在农业银行发展大潮中积蓄力量、焕发青春,走出了自己的前进之路,映出那一抹温暖的“农行绿”。

高力房分理处共11名员工,平均年龄51岁,最高年龄59岁,最高学历仅为高中。这样一支不再青春的员工队伍和陈旧落后的网点设施使高力房分理处一度被人戏称为“老牛破车”。但正是这架不再年轻“老牛破车”,坚定了不甘落后的决心和信心,锐意进取,取得了令人难以想象的业绩。截至2014年末,各项存款余额27487万元,成功营销法人贷款8000万元。2013-2014年连续两个年度被市行授予先进单位

傲人的业绩背后总离不开默默的付出。走进农业银行台安支行高力房分理处,你会感受到他们所焕发出的朝气和青春活力——员工们真诚的微笑,优质的服务细节演绎出了一幕幕动人的故事。

无私付出,谱写奉献乐章

时间追溯到2012年,当时的高力房分理处在当地银行业毫无竞争力。业务经营全市排名靠后、员工人心焕散。主任黄明伦临危受命,他决心从自身做起,率先垂范,带动员工工作热情。从此,每天下班后,总还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默默地检查着各个电脑终端、设备的电源是否切断,工作场所是否收拾妥当;当打印纸快用完时,桌上总会奇迹般又多了几叠厚厚的纸张;捆钞条好像也永远没有“缺货”的时候……虽然这一切看似很普通,但他这样一坚守,便是两载。

“女儿有时都埋怨我了,说爸爸,你在单位的时间比在家的时间都多。”说这话的时候,他面带微笑,能看得出,这其中有苦涩,也有自豪。由于长期把心思和精力都奉献给了分理处这个大家庭,他时常忽略了自己的家人。女儿的家长会从来都只有妻子一人参加。有时候,他也觉得挺对不起家人,但是出于对这份工作的热爱,他总是重复着“舍小家,顾大家”的故事,用心铸成了一道五光十色的彩虹。清新和谐的氛围深深地感染着分理处的每一位员工,奉献的温馨与快乐萦绕着大家,员工的敬业、乐业之心,也在他用心奉献的呵护下萌芽生长。

走过冬季,盼来了春的脚步,夏天的热情也开始奔放,处处生机盎然。转眼间,黄明伦来高力房分理处已经两年有余。从最初对网点的陌生,到现在团队的默契,分理处大家庭在不断地进步、成长。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把用心奉献当成自我价值实现的座右铭。

 

敬业执着,坚守工作一线

在高力房分理处,你能看到这样一位开朗乐观,脸上常挂着笑容的“老头”,他就是网点大堂经理——刘祥成。他总是能急客户之所急,想客户之所想,耐心的为每一位客户答疑解惑,每天微笑着迎来送往。你一定很难想象,这位59岁即将退休的老农行人,刚刚经历了一场与病魔的抗争。

刘大爷患眼疾多年,四处求医问药但病情一直不见好转,病魔折磨着他孱弱的身体,但却丝毫没有浇灭他的工作热情,他依旧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坚守在与客户打交道的第一线。直到今年年初,他病情急剧恶化,在网点主任黄明伦的陪同下,到沈阳治愈了困扰他多年的眼疾。他虽生病住院却仍不忘工作,甚至在住院治疗期间,也常常一拔下针头就赶回单位工作3月28日,经过第一阶段治疗的刘祥成,急切地出院回家了。“从来没有住过这么久的医院,呆不住,还得回到单位,每天面对同事、顾客,觉得生活有奔头!”

一个员工便是一面镜子,可以折射出一个网点管理的成效。正是像刘祥成这样一个个爱岗敬业、朴实无华的普通员工,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书写着不平凡的工作事迹,才造就了今天的高力房分理处全市网点经营业绩考评第一名的骄人成绩。

细心热忱,争做服务先锋

“不管风和日丽,还是大雨倾盆,当我坐在柜台的玻璃窗内,反反复复做着不很复杂却很烦琐的工作时,心里总是坦然的”。李淑英如是说。作为高力房分理处一名普通的柜员,李淑英并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有的只是每天的坚守与奉献。

李大姐每天上岗前都要“关照”一下她的“工作伙伴”。给点钞机“刷牙擦眼”,用抹布洗净每个转轮,擦去荧光灯上的灰尘,让它的“眼睛”变得更敏锐;用耳朵贴近它,听它的转速声是否有异常,月底给轴承加点油,保证转速正常;隔三差五检查齿轮与皮带轮的松紧度。扎钞机、捆钞机也是柜员经常用到的器具,她也同样经常对其清理灰尘、拧紧螺丝,检查线路等。由于呵护精心,她所使用过的设备几乎没有出现过损坏的现象。

李大姐将自己对待“工作伙伴”的细心与热忱同样用到了对顾客的业务办理中。“刚做临柜工作时,作为新手的我由于业务不精,让一位顾客感到不够满意,他抱怨了一番。虽然我心里有一丝委屈,但以后每次见到他,我还是认真热情地办理业务。渐渐地,他被我感动了,一下子在我们网点购买了500万元的对私理财哩!”每每说道这件事,李大姐脸上总是洋溢着暖暖的笑容。

银行柜员的日子是平凡的。因为工作一直在重复,似小溪缓缓地流过山涧,没有曲折,没有惊涛,只是默默地给树木生灵带去一丝凉爽。如果把顾客比作“鲜花”,那么每一名柜员便是一片“绿叶”,以自己的周到服务,塑造着高力房分理处的口碑,塑造着农行银行柜员的最佳形象。李大姐是高力房分理处平凡的一分子,她立足本职,爱岗敬业,默默付出。正是有像她这样的网点员工的不懈努力,分理处才得以迅猛发展。近两年,网点全员深入市场、营销客户,取得了营销存款1.5亿元、个人理财产品6.5亿元、法人资产业务8000万元、信用卡400多张、电子产品1800多个的骄人业绩。

高力房分理处这个大家庭,就如灿烂的太阳,而如向日葵般的普通员工们努力地汲取着阳光,向顾客绽放最美的笑容,也映衬出太阳的光辉。

“大树扎根于沃土,大厦立足于基石”。高力房分理处的员工们以“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为出发点,涌现出一个个感人的故事,同时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客户至上、注重细节”的服务理念,不仅赢得了越来越多市民的赞扬与支持,也实现了分理处在经营发展上的大跨越!

农行鞍山分行行长王明哲说:“高力房分理处经营业绩上的跨越式发展、网点员工的敬业乐业精神,是全市网点学习的榜样、奋进的动力。全行上下要将‘高力房式精神’化为实际行动,为农业银行实现区域内主流银行的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来源:原创
作者:王晓威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