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期货 > 行业资讯

国际油价延续升势 布伦特原油七连涨

发布时间:2020-02-21

美东时间周四,国际油价延续升势,截止收盘,WTI 3月原油期货收涨0.49美元,涨幅0.92%,报53.78美元/桶。布伦特4月原油期货收涨0.19美元,涨幅0.32%,报59.31美元/桶,实现7连涨。

库存方面,北京时间周五凌晨0:00,美国EIA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月14日当周美国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库存意外低于预期,精炼油库存和汽油库存均录得减少。EIA数据公布后美国原油价格短线小幅攀升0.2美元,随后便快速走低,美、布两油盘中自日高均回落逾1%。

知名金融博客网站Zerohedge点评称,在前一周原油库存意外录得大幅增加后,分析师预计原油库存可能会录得再一次增加,但实际数据却仅仅录得增加41.5万桶。美国原油产量仍维持在纪录高点。库欣原油库存出现4周以来首次降低,油品也出现明显减少。油价在数据公布前处于涨势,而此次EIA原油库存录得小于预期的增长,油价料将维持高位波动。

经济前景方面,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20日发表的监测报告指,全球经济继去年明显放缓之后,预计全球经济活动将于今年适度增强,货币和财政政策措施在支持经济活动方面发挥作用,从而避免进一步的下滑,令经济增速看似正在触底回升。但同时亦警告,包括新型冠状病毒在内的风险将主导前景展望。IMF维持其1月的预测不变,即全球经济增长将从去年的2.9%,回升至今年的3.3%。

消息方面,欧佩克已经就在3月5日至6日举行OPEC+全体会议发出邀请,暗示提前召开紧急会议的计划已经取消。此前OPEC+技术委员会提议各产油国深化减产60万桶/日,并将减产令延长至今年6月,俄罗斯方面称,正在考虑减产事宜,但做出决定还为时尚早。

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