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期货 > 期市盘报

经济数据不济支撑金价 国际黄金继续开涨

发布时间:2020-08-06

国际金价周四(8月6日)目前短线企稳2040美元/盎司关口,短线黄金价格延续小涨走势,国际黄金区间窄幅上行趋势。

经济数据不济支撑金价

利好黄金的因素有很多:一方面,在严峻的经济和地缘政治风险中,投资者寻求避风港;另一方面,美元试探两年多前的低点、负实际利率跌至2013年的水准,且对进一步刺激计划的预期持续升温。这些都令投资者进一步增加黄金资产配置,但需要注意的是,鉴于价格上涨速度太快,短暂回调的风险已经上升。

美元弱势,同时寻求避险的投资者加大买入黄金,在严峻的经济和地缘政治风险中,投资者继续为资产寻求避风港,此外,市场预期美国将进一步扩大刺激,美债收益率进一步大幅下跌,投资者进一步增加黄金资产配置。

国际黄金价格短期上方阻力明显,2055进行猛烈杀跌,ADP利多情况下,黄金价格过山车式的拉涨后又回落杀跌。整体偏强情况下,两天88美金拉涨后,今日金价倾向于走震荡回调修正走势。并且ADP数据利多,非农数据利多概率较大,结合着整体的强势走势,非农数据会走拉涨行情,而在非农数据的前夕,就倾向于今日会有小回调整理。

目前黄金价格最主要支撑在2030,黄金价格在此位置已经形成了3次顶底转换,也是凌晨回撤的低点附近。该位置不破整体就偏强震荡,破位则会朝向2020-2010寻求支撑。下方支撑2030,上方是2048-2050的阻力,是2055至2028的黄金分割0.618-03764区域,日内先锁定2050-2030区间高空低多操作。

综上所述,白盘先看黄金的价格在2050-2030区间整理,上方2048-2052区域关注短空,下方2028-2032关注做多,非农数据前若持续在2050-2030震荡,非农会走出直接拉高行情。

行情显示,北京时间10:20,今日黄金现货价格报2038.20美元/盎司。

(文章来源:金投网)

来源:金投网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