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财经 > 云南金融

人保财险云南分公司开展3.15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1

  2024年3月1日至15日,人保财险云南分公司围绕“金融消保在身边 保障权益防风险”的活动主题,积极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旨在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和金融安全意识、增强其依法维权意识和能力。通过普及金融保险知识、宣导金融服务政策、提示金融消费风险等,致力于帮助消费者正确认识金融消费者权益,树立理性消费观念。活动主要包括以下部分:一是领导干部带头抓消保、讲消保,通过宣传文案或短视频开展“高管讲消保”活动。人保财险云南省分公司副总经理王逢辰在3.15金融知识宣传活动期间带头讲消保,开展消保宣传。二是强化适当性教育,引导消费者科学理性消费。通过组织内部培训,加强对《保险销售行为管理办法》的学习和理解,同时对外通过案例分析、风险提示等方式,积极开展“以案说险”、金融消保知识宣传普及等活动,帮助消费者正确认识自身需求,了解权利义务,增强消费者风险责任意识,树立理性消费观念。三是宣传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提升消费者依法维权能力。公司积极参与行业多元化解平台的搭建,持续开展纠纷调解专场活动,广泛宣导保险纠纷化解机制的运作流程、优势特点等,提高消费者对这一机制的认知度和信任度。同时,不断优化服务流程,提高工作效率,确保消费者在纠纷解决过程中能够享受到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四是深化诚信文化建设,树立行业良好形象。公司坚守诚信经营底线,积极参与构建中国特色金融文化,推进诚信文化落地生根,期间,各分公司结合地方特色积极组织开展“五进入”公益宣传活动,共同营造和谐健康的金融保险消费环境。五是推进消保文化建设,讲好中国人保消保故事。3月15日统一开展步调一致的人保集团消保文化标语发布活动,讲好中国人保消保故事。

  此外,人保财险还将利用营业网点、线上平台开展一系列公益教育宣传活动,包括播放视频、张贴海报、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发布宣传稿等。在3月15日,全省系统开展“分公司总经理接待日及纠纷调解专场”为民办实事活动,各级机构经理通过接待上门客户、接听客户电话,倾听客户需求;区县支公司经理组织相关专业人员,与客户面对面协调解决纠纷案件。

  人保财险云南分公司将积极营造“学金融、懂金融、信金融、用金融”的良好宣传氛围,以消费者为中心,让金融知识融入消费者生活,助力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和能力提升,共筑诚信消费环境,提振金融消费信心!

  人保财险云南分公司 杨永萍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