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财经 > 云南金融

信守温度不间断 坚守岗位添温暖 中信银行昆明分行一线员工积极响应就地过年倡议

发布时间:2021-02-15

  春风浩荡漫涌来,奋楫扬帆立潮头。2021年春节,出于防疫需要,国内多地倡议劳动者就地过年。对在他乡工作的劳动者而言,忙活一年最渴望的就是回家过年与家人团聚,但是为了不给国家增负担,中信银行昆明分行员工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纷纷选择就地过年,主动申请假期值班,坚守一线岗位,用“有温度的服务”彰显中信银行的担当精神。



  干事创业在春城,此心安处是吾乡。去年7月参加工作的翡翠湾支行柜员林丽娜,家在贵州省六盘水市,为响应就地过年倡议,主动申请与家在昆明的同事调班。值守期间,尽管办理的多是基础的存款、转账和汇款业务,她在认真负责、标准高效为每位顾客热情服务的同时,来时的一句“春节好、给您拜年了”,临走“祝您牛年大吉、牛气冲天”的真诚问候,为每一位客户带来了温暖。这是林丽娜参加工作后的第一个春节,也是首次独自一人在外过年,她以爱岗敬业的精神、用实际行动支持防疫工作,奏响坚守岗位的“乐章”。

  安宁宁湖支行柜员李晓萍年前早早置办好了宣威火腿、鲜花饼等云南特产,准备携一双儿女回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的老家过年,当收到原地过年倡议后,积极响应留工作地过年的倡议,将精心准备的“年货”邮寄给了家乡的父母,通过“云上拜年”方式给家乡亲人送去祝福。

  家在内蒙古兴安盟科尔沁右翼前旗的中信银行昆明安康路支行柜员张晓娜,去年受疫情影响就没有回家过年,今年积极响应防疫倡议,继续留在昆明。支行领导考虑到张晓娜连续两个春节都没回家,为了让原地过年“年味”不减,为她准备了饺子、汤圆等食材,同事还邀请她一起吃了年夜饭。张晓娜的父母更是特意寄来内蒙古过年必备的美食“糕圈圈”,让不一样的春节更添年味。

  万家团圆过大年,林丽娜、李晓萍和张晓娜只是响应国家就地过年、确保银行服务不中断号召的一部分员工代表。在牛年春节,还有许许多多这样的中信银行人迎着寒风、踩着星光在他乡默默坚守岗位,提供“有温度的服务”,以小我对团圆的牺牲,共抗时疫,共守社会安宁。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