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资讯

兴业银行拉萨分行普惠小微企业贷款较去年全年多增146%

发布时间:2023-05-17

  今年以来,拉萨分行通过产品创新、服务创新、机制创新,提升普惠小微信贷投放效率,仅用4个月时间完成全年新增目标。截至4月末,分行普惠小微贷款余额7644万元,较年初增长4178万元,较去年全年多增146%。

  据了解,拉萨分行始终坚持金融的普惠性,将服务普惠小微企业纳入年度经营重点工作,多措并举推动普惠金融飞向千家万户,为普惠小微企业引入更多金融“活水”。

  产品创新,缓解小企业经营压力

  在后疫情时代,帮助小微企业走出经营困境是当前金融机构义不容辞的责任。兴业银行拉萨分行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坚定的与小微企业站在一起,创新还款、续贷方式,为小微企业提供“连连贷”“循环贷”,3年期中期流动资金贷款等产品,让小微企业不用为短期“续贷”耗时耗力。

  年初,拉萨分行为受疫情影响的西藏某广告公司提供无还本续贷196万元,为西藏某建筑公司提供延期还本续贷1000万元,用及时的金融支持,帮助困境中的小微企业纾困解难。

  “多亏了兴业银行拉萨分行的救命钱,让我们能够及时组织生产,恢复经营”。西藏某餐饮公司负责人说道。

  抵质押创新,让金融“活水”普惠千万家

  2023年以来,拉萨分行逐步放开对抵押物、担保的依赖,加大普惠金融的可得性。针对无抵押无担保小微企业,拉萨分行通过个性化设计采取信用贷、法人保证担保等形式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对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可不用提供房产抵押和担保公司担保。同时,针对区内各类普惠小微企业,分行全面推出了“政采贷”“农批贷”、业主担保、应收账款质押、机器设备抵押、动产质押等弱担保类的普惠小微新产品,进一步加大对区内普惠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

  截止目前,分行普惠贷款储备项目5000余万元,普惠贷款业务规模年内有望突破亿元大关。

  体制创新,打造区内首家普惠金融服务中心

  “融资难、融资慢”是西藏普惠小微企业融资面临客观现实。2022年6月,拉萨分行普惠金融中心正式揭牌。秉承让“数据多跑路 让客户少跑腿”的金融服务初衷,通过整合客户经理、产品经理和风险经理等专业资源,打通贷款咨询、产品设计、资料收件、流程审批、放款作业等环节,为小微企业提供“一站式”特色服务,打通服务普惠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自该中心运营以来,每天咨询普惠小微企业贷款的客户络绎不绝,“一体化、全流程”的业务支撑,避免了客户经理在不同部门间来回跑动,提升了工作效率,得到了客户的一致好评。特别是2023年以来,普惠金融中心蓄势发力,为完成普惠小微指标发挥了平台不可替代的作用。

  下一步,拉萨分行将按照监管和总行导向,挖掘市场潜力,加大产品创新推广,进一步提升服务地方实体经济的温度和力度。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