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资讯

肇东市乡村振兴先行先试样板区启动仪式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23-05-16
      为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金融支持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工作会议精神,动员和组织肇东市各个行业,金融业各个层面共同关注并参与到乡村振兴事业中来,积极探索“银乡”合作模式,推动肇东市乡村全面振兴,为农业农村现代化注入更多“金融血液”,贡献更多“金融模式”。
       5月16日,在肇东市昌盛村生态农业园区隆重召开创建金融支持肇东市乡村振兴先行先试样板区启动仪式。绥化市政府副市长王行亮,人民银行哈尔滨市中心支行货币信贷处处长丁勇,人民银行绥化市中心支行行长张宝林等出席此次启动仪式。
      本次启动仪式由肇东市委常委、副市长隋立冬同志代表肇东市政府与10家金融机构签署乡村振兴先行先试战略合作协议。
      相关领导在致辞中表示,银行业是国内主要的综合性金融服务提供商之一,特别是在“三农”领域拥有雄厚的实力、充沛的资金和丰富的产品,与肇东在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开展了广泛深入的合作。此次签约,既是落实乡村振兴国家战略的重要举措,更是对肇东的肯定和支持。肇东市将全力协调各方资源,持续优化服务环境,与各金融机构共同把乡村振兴领域金融业务做实做强、做出特色、做成品牌,为全省乃至全国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提供引领和示范。
      协议书签定后,王行亮、丁勇、张宝林、洪海峰、隋立东、单奎等参观了昌盛村普惠金融教育示范基地各个功能区,并参观了昌盛村生态农业产业园区。
      据了解,下一步,人民银行哈尔滨中心支行将积极发挥牵头作用,建立金融支持乡村振兴联合工作机制,加强统筹协调、跟踪督导和考核评估,指导金融机构制定完善工作计划,拿出新举措、推出新产品、取得新突破,带动全省金融机构加大对“三农”领域的支持力度,有效助力龙江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来源:
作者:孙健华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