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资讯

同心抗疫共克时艰

发布时间:2022-09-14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西藏疫情发生以来,拉萨整个城市按下了暂停键,开始实行全域静默管理。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无疑使本身就因气候条件恶劣、交通运输不便而导致的物资相对匮乏的拉萨,很快就面临静态管理下市民基础生活物资保障的难题。



  物资驰援

  当雄高原蓝农业公司被自治区确认为保供单位,在拉萨疫情发生的第一时间紧急联动,在人员不允许流动,车辆通行缓的情况下,该公司全员同心发力,克服巨大困难投入冷链车12部,协调外省送货车次39部,在四川云贸公司的大力支持下,打响拉萨疫情防控期间保供稳价“攻坚战”。8月12日凌晨,迅速抽调党员同志和青年骨干成立由物资调配组、物流运输组、后勤保障组、品控管理组构成的“疫情防控应急物资保障组”,紧急调配,增加对市场的肉类投放量,从四川、甘肃、新疆等西藏相邻省市紧急调配、运输生活物资星夜兼程驰援西藏。截至8月31日,共投入生鲜冷链专运车辆近40部,确保药王山市场、柳梧菜市场、永辉和百益超市等各大卖菜平台的供应,同时还要为方舱医院、应急部队等单位供应物资,总计供应西藏地区猪肉314吨、牛羊肉350吨,保证了拉萨静默管理期间,物价的稳定和基本物资的保障。

  舍己为人

  坚持在抗疫一线的运输司机,由于人员紧缺及通行证数量有限,他们昼夜兼程与时间赛跑,出于对疫情防控安全和物资运抵时效的考虑,他们在不停往返奔波的路途中,吃睡只能全在车上,全程基本靠饼干、面包、方便面充饥,一口热乎饭对于他们来说都是奢望;奋战在农贸市场一线的品控管理、调配、装卸及出入库管理员工,由于拉萨“不进不出”的疫情管控规定及出于对家人生命安全的考虑,从8月12日到岗至今,吃住全在农贸市场,临时搭建的“床铺”,也仅仅是以地为“席”,以塑料布为“被”,对于他们来说,一套干净整洁的换洗衣物都是奢求;坚守在大后方的后勤保障组员工,不管在拉萨还是成都,坚持24小时在线,对接货源、协调运力、及时结算支付,确保后勤供给。9月1日,成都因突发疫情,实行临时管控,驻蓉员工在居家办公期间仍坚持正常工作,同时党员和青年同志还踊跃参与防疫抗疫志愿者活动。

  企业担当

  疫情当前,大爱无疆。此次当雄高原蓝农业公司保供驰援拉萨之举,为确保拉萨市群众的“菜篮子”做出了应有贡献,以实际行动及硬核担当充分发挥了了企业对国家民生保障的“稳定器”作用。深刻诠释了“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民族团结共同体理念。疫情当下,人人皆战士,遍地是英雄,我们将继续秉承闻令而动、雷厉风行的英勇战斗精神,力争在每一刻危难之际,彰显企业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