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资讯

同心抗疫|筑牢金融服务保障线 西藏邮储力量“不断档”

发布时间:2022-09-14

  人民网拉萨8月18日电(李海霞)自西藏突发新冠疫情以来,邮储银行西藏分行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严格落实西藏自治区疫情防控措施,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金融服务,线上线下齐发力,共筑联防联控安全线,确保疫情期间邮储力量“不断档”。

  为确保疫情期间,各项业务正常运转,邮储银行西藏分行多方考量,第一时间制定印发了信息科技业务支持应急保障方案。“一方面我们启动动环检测系统,时刻关注预警信息,确保机房正常运行。另一方面我们也准备了应急预案,临时搭建VPN,远程通过互联网来操作处理相关故障,保各项系统正常运转。”邮储银行西藏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

  有了坚实的后方保障,前方工作人员更是不敢松懈。为助力中小微实体经济、为企业融资纾困,疫情期间,拉萨市国际城支行实行居家远程办公,在相关资产业务投放受阻的情况下,通过协调昌都支行等兄弟支行进行系统遥操、与上级各业务部门深入沟通,以远程遥操、线下预审等多种途径来实现对已经审批完成的、急需融资的“西藏集为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的2700万元的小企业流动资金贷款进行业务投放,目前业务正在协商放款中。

  拉萨市柳梧新区支行则开展“抗疫情送温暖”客户关怀活动。“考虑到部分客户防疫物资储备稀缺,我们为客户免费配送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并通过微信、朋友圈、短信和电话联系,确认业务和服务需求,通过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渠道做好客户服务。”该行相关负责人介绍。

  雪新村支行按照相关部署安排,第一时间在支行客户群内分享防疫相关知识、引导客户线上办理业务、进行防电信诈骗宣传等。

  娘热北路支行紧跟“一手抓防疫、一手抓服务”的政策要求,支行长带领员工,为客户上门送去防疫物资及生活用品,并引导客户如何线上办理业务,让客户享受便捷的金融服务,此举受到一致好评。

  纳金东路支行在人手紧缺的情况下,多次召开线上会议部署安排行内工作,不少休假人员第一时间返岗,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真正体现了邮储人积极践行社会责任的担当。

  为贯彻落实金融助企纾困政策,进一步强化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邮储银行山南市支行,为因受疫情影响导致还款困难的西藏雪域冰川水资源有限公司完成了还款方式的变更。“得知该企业受疫情影响,资金周转困难,还款压力大,收到企业申请后,我们立即启动‘区分行审批条线疫情防控应急响应处置预案’相关流程,并在4个工作日内完成了各流程工作的推进。”邮储银行山南市支行相关负责人介绍。

  在企业有困难时,邮储人第一时间送上帮助。而得到帮助的企业,也在时刻回馈企业。此前,宗那建筑公司在遇到资金周转困难时,邮储银行山南市支行积极践行为助企纾困理念,今年疫情发生后,该企业通过山南市工商联,向山南市捐赠疫情防控资金300万元人民币。旗下员工,更是自8月13号起来,为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送上爱心餐食。同时,旗下隆子县兴隆扶贫运输公司第一时间免费组织11台疫情防控应急运货车辆,免费运送疫情防控应急物资3次,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贡献。

  同心抗疫,守望相助。西藏邮储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大行担当,筑牢了金融服务保障线。

来源: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