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资讯

邮储银行西藏分行:“疫”线“邮”我 彰显大行担当

发布时间:2022-09-14

  自疫情发生以来,邮储银行西藏分行贯彻执行西藏自治区各级人民政府对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迅速响应、严格落实,按照自治区银保监局和人行拉萨中心支行关于疫情防控金融服务保障要求,第一时间出台了疫情期间小微金融服务全流程工作方案,有担当、有韧性、有温度地筑起金融抗疫防线,携手助力小微企业纾困解难。

  金融活水有温度。8月12日,拉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决定在拉萨主城区以社区网格为基本单位开展消杀,规定市民无特殊紧迫事项,不外出、不串门、不聚集。但西藏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有一笔27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急需提款,面对居家办公的特殊情况,邮储银行第一时间启动疫情防控应急响应处置预案,利用随身携带的笔记本电脑,通过SSLVPN客户端,经信用审批部、授信管理部逐级审批后,远程操作系统开展贷款审批及放款工作。8月16日,该公司流动资金贷款成功放款。

  助企纾困有速度。在严峻的疫情管控形式下,西藏山南市某水资源有限公司生产经营陷入停顿,企业经营性现金流出现短缺。邮储山南市支行通过贷后调研了解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向企业主介绍金融助企纾困政策,并在企业递交延期还本付息申请后,仅用了4个工作日,便完成各项系统流程的申报和贷款合同变更,为处在困难期的企业雪中送炭,缓解了还款压力。截至目前,邮储银行已为西藏全区31家中小企业办理各类延期还本付息业务超60笔,涉及合同金额近7亿元。

  暖心服务有力度。在全面配合好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同时,邮储银行主动强化征信服务,针对受到疫情影响导致无法正常按时还款的客户,邮储银行专门制定了疫情期间客户征信保护方案。自疫情管控以来,邮储银行对辖内全部存量小微企业贷款客户逐一进行了电话问询,对于因疫情原因,企业在还款日到来前资金不能及时入账的,主动发起逾期报送阻断,保护客户征信权益。截至8月16日,邮储银行已受理全区逾期征信阻断客户申请5户,涉及合同金额过亿元。

  据悉,下一步,邮储银行西藏分行将继续主动应对疫情带来的突发挑战,动员全行干部员工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号召,迎难而上,战在“疫”线,并全力满足涉疫企业的合理融资需求,助力稳企纾困,护航实体经济,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邮储力量。

来源: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