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资讯

以宣传促服务,昆仑健康保险扎实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14

  金秋九月伊始,为不断深化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强化金融消费者教育,普及金融知识,切实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昆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昆仑健康保险”)开展了“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 ”主题宣传活动。在主题月期间,昆仑健康保险通过多个线下渠道针对不同群体组织开展热点金融知识的宣传普及,以期从广度、深度和速度多方面提升公众金融素养和安全意识。

  走进商圈景点,聚焦热点金融常识开展“全面化”宣传

  主题月期间,昆仑健康保险各地区分公司积极规划布点,在景区公园、商圈及公交站台等重点公共场所,向来往群众分发金融知识宣传资料,讲解保险基础知识、防范保险欺诈、防范非法集资、个人信息保护等。同时,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一老一小”、新市民等重点人群宣传了保险投保及理赔、解决纠纷有效途径、防范“代理退保”、智能数字化金融服务等保险保障知识,宣传活动引起各地群众及居民的浓厚兴趣。

  昆仑健康保险山东分公司活动现场

  昆仑健康保险员工向群众派发金融知识宣传单页

  从广度到深度,聚焦社区,帮助老年群体守住养老“钱袋子”

  为了让金融知识更“接地气”,贴近社区老年群体现实需求,昆仑健康保险有针对性地在各地社区及街道开展“防养老金融诈骗”宣传、“适老化”使用调研、昆仑特色健服活动等,多角度、全方位宣传,普及基本金融知识和实用防诈骗技巧,提高老年群体防骗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活动现场,昆仑健康保险工作人员将专业的金融知识转化为易于理解、简单实用的道理,并结合具有地方特色的方言,让老年金融消费者听得懂、记得住、用得上。“原来这种电话号码就是诈骗电话!”“号称是理财神器原来都是陷阱!” 通过真实案例分享和一对一答疑,社区宣传切实提升了老年人群对金融骗局的警惕性,同时增强了宣传月活动的有效性和针对性。

  昆仑健康保险浙江分公司走进马塍路社区进行现场宣传

  昆仑健康保险上海分公司走进长宁区天山路街道进行现场宣传

  强强联合,携手合作机构共同搭建主题月宣传体系

  在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期间,昆仑健康保险联合合作银行,以客户服务节为契机,利用银行网点进行宣传。安排专人在现场开展金融知识小讲堂活动,通过“以案说险”等形式,为到访客户分析讲解诈骗手段、受骗原因及常见非法金融活动的表现形式,使客户了解受骗本质及防骗知识。

  昆仑健康保险北京分公司联合中国建设银行网点举办主题沙龙

  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开展两周来,昆仑健康保险在北京、上海、山东、浙江等地已举办超过8场活动,参与群众近千人,以点带面、从广度到深度均取得良好宣传效果。目前,主题月活动仍在火热进行中,据昆仑健康保险运营相关负责人介绍,昆仑健康保险将坚持以消费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继续深入开展多样化的宣传教育活动,普及金融知识、提高金融风险防范技能,为广大保险消费者提供更丰富、贴心的金融服务。

  图片为昆仑健康保险提供。

来源: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