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产经

联翔股份(603272):中国墙布行业龙头企业“中国墙布第一股”联翔股份即将上市

发布时间:2022-05-19

  根据公告显示,浙江联翔智能家居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联翔股份; 股票代码:603272)即将在上交所主板挂牌上市。联翔股份本次IPO拟募集资金5.20亿元,分别用于年产350万米无缝墙布建设项目、年产108万米窗帘建设项目、墙面材料研发中心建设项目。

  联翔股份成立于2004年,目前是中国墙布行业的龙头企业。主要从事墙布的研发、设计、生产与销售业务。同时,公司也从事少量窗帘等室内家居装饰用品的研发、生产、 销售业务,以及室内整体家装工程业务。

  联翔股份作为国内墙布行业的领导企业和首批从事刺绣工艺墙布研发和生产的企业之一,创新设计出了多款刺绣墙布产品,并不断推出引领市场潮流的各类墙布产品,打造出了具有行业影响力的“领绣(LEADSHOW)”和“领绣墙布|菁华”墙布品牌。

  2019-2021年,联翔股份的研发费用发生额分别为1070.04万元、1027.19万元及1082.44万元,占营业收入比例分别为3.60%、4.04%和3.87%。这充分凸显出联翔股份高度重视研发创新的决心。在研发创新方面,公司设立专门的研发部门和完善的研发机制,充分调动业务各环节上内外部各要素,形成了一整套贴近市场的产品和技术创新机制,以持续自主创新推动公司技术和产品的不断发展进步。

  联翔股份入选工信部第二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 浙江省省级工业设计中心、浙江省隐形冠军培育企业、浙江省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示范企业、浙江省工业互联网平台创建名单、浙江省管理创新试点企业、浙江省商标品牌示范企业等名单。公司连续多年荣获行业协会评选的“墙布十佳品牌”、“中国墙布行业十大品牌”,以及世界墙纸墙布大会组委会评选的 “年度领军品牌”和“年度人气品牌”等荣誉称号。

  联翔股份一共取得专利 292 项,商标 161 项,著作权 308 项。此外,联翔股份为了满足多样化的市场需求,保持在行业中的技术地位,持续不断进行新产品、新技术的研发工作。截至招股说明书签署之日,联翔股份拥有四大核心技术,分别为墙布图案设计技术、刺绣墙布制版技术、多工艺叠加综合应用技术以及超宽墙布淋膜复合技术。

  联翔股份在精美设计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加工工艺改进创新,通过自主知识产权的公司自动化超宽淋膜复合工艺、分段式热压复合工艺与定制化加工设备,对墙布进行复合加工,可以应对各类大规模、连续性宽幅墙布底布和复杂刺绣结构的底布复合,避免宽幅墙布在加工过程中易产生的凹凸不平及空包问题,有效提高复合的平整度和均匀度,保证墙布成品的质量与美观。

  公司已经建立了覆盖境内除港澳台以外的31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巨大销售网络。能够快速获取市场对产品种类与设计图案喜好变动,准确把握室内家居类产品的流行趋势,及时根据市场风向变化提供具有针对性的墙布产品,做到销售网络覆盖面与销售网络影响力的同步发展,在有限的成本控制下深入挖掘终端客户资源。

  随着我国经济发展和国民收入水平的提升,消费者对精美、耐用墙布产品的需求日渐庞大。根据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发布的调查数据,由于市场需求激增,墙布产量自2015年的2.5亿平方米快速增长到2020年的14.6亿平方米,年化增长率42.61%。展望未来,随着我国推进构建全国统一市场的进程,以及国民经济的进一步发展,尤其是在杭州亚运会等一系列重大活动的拉动下,墙布行业还将迎来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联翔股份表示,公司将深耕以墙布为基础的家居装饰产品,并向窗帘等其他室内软装产品拓展延伸,持续为客户提供具有美学及艺术价值、文化内涵、外观新颖、种类丰富的室内家居装饰产品或服务。

  联翔股份将继续围绕现有主营业务,抓住墙布企业集聚的行业发展上升期,在巩固墙布行业领导地位的基础上,紧密围绕墙布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及销售,实现生产规模扩大、产品结构丰富、品牌形象提升、信息化系统完善等经营目标。

  未来,联翔股份将继续提高研发能力,促进品牌及产品的创新升级,扩大公司在家居装饰领域的市场影响力,满足消费者美学需求和使用需求。打造成为家装领域的世界级知名品牌。

 

作者:
理财师推荐